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简报(3):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46 红网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

  简报(3)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11月8日上午在省委礼堂隆重开幕。这次大会应到代表720名,因事、因病请假23名,实到697名。中央组织部委派孔强、曾庆勇、张道平同志到会指导。今天的开幕式,邀请了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毛致用,党内部分省级老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有关省领导,不是党代表的第八届省委委员、省纪委委员,部分省直单位和中央在湘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大会。大会会场始终洋溢着隆重、热烈、团结、和谐的气氛。

  上午9时,周强同志宣布大会开幕并讲了大会的主要任务。他说,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总结省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确定我省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中共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和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构建和谐湖南,抢抓历史机遇,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为加快富民强省而努力奋斗。

  张春贤同志代表中共湖南省第八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湖南,为加快富民强省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共分六个部分:第一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第二部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第三部分,以新型工业化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第四部分,大力发展先进文化。第五部分,着力构建和谐湖南。第六部分,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张春贤同志指出:省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我省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的五年。五年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和各族人民,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大力推进工业化、农业产业化和城镇化,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书写了新世纪湖南发展的精彩开篇。张春贤同志指出,未来五年,是我省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务必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增创新优势,开创新局面,加快富民强省,为全面建设小康湖南奠定坚实基础。富民强省,是立足现实基础、着眼未来发展提出的宏伟目标。富民,就是要加快由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的转变,让全省人民尽快过上富裕的生活;强省,就是要加快由农业大省向经济强省的转变,使湖南走在中部崛起的前列。实现这两个转变,一个经济繁荣兴旺、文化特色鲜明、人民生活殷实、生态环境优美、社会安定和谐的湖南,就会以崭新的姿态展现在我们面前,展现在世界面前。按照富民强省的要求,我省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经济实力明显增强,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以上,在2000年基础上提前翻番,财政总收入年均增长14%以上,在2005年基础上翻番;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降低20%,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10%,森林覆盖率提高到57%,耕地占补平衡,人与自然协调发展;生活质量明显提高,社会和谐明显进步,党的建设明显加强。实观上述奋斗目标,必须把握以下指导原则:坚持科学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基础先行,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和谐稳定。张春贤同志指出,构建和谐湖南,实现富民强省,是全省6700万人民的强烈愿望,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我们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解放思想、振奋精神,用新的发展理念指导富民强省、用扎实有效的措施推进富民强省,用和谐奋进的力量保障富民强省。张春贤同志最后指出,以这次党代会为起点,我们开启了加快富民强省的新征程。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肩负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以更加开阔的眼光、更加非凡的气魄、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团结和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在湖南这块历史悠久、文化深厚、充满希望的热土上,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开辟光辉灿烂的明天!

  孙载夫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5年来的工作”、“过去5年工作的基本经验”、“今后工作的建议”三个部分。他说,省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在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省纪委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和反腐倡廉战略方针,努力加强纪律检查工作能力建设,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积极推进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反腐倡廉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维护和促进了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工作大局。对今后的工作,孙载夫同志提出了五条建议:一是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纪律检查职能作用;二是正确处理惩治和预防的关系,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三是适应形势的发展变化,不断拓宽防治腐败的工作领域;四是坚持依法治国方略,严格依纪依法开展纪律检查和反腐倡廉工作;五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

稿源:红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