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清查伪劣保健食品发现 普通食品披“保健”外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1:47 生活报

  本报记者 芦伟坤

  本报讯近日,齐齐哈尔市卫生监督所对市场上销售的假冒伪劣保健食品进行了“围剿”,发现个别药店将普通食品搬上了保健食品柜台上销售。

  据介绍,在站前大街附近的保安堂药店,执法人员在检查保健品专柜时,发现该店

销售的睡意浓、蜂胶软胶囊、罗布麻茶等6种食品混在保健食品中卖,而且,有些食品说明上还标明“调节血压、改善睡眠、降低血脂、延缓衰老”等字样。

  在位于龙沙区文化路的福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宝丰连锁店内,执法人员查出该店保健品柜台上正在销售的“慢严舒柠”好爽润喉糖,批准文号是“食准字”。柜台上还在销售银杏参胶囊、甜梦胶囊、9块9减肥茶等普通食品。其中,甜梦胶囊和9块9减肥茶两种产品的标识上违禁宣传疗效。执法人员在该店还发现其销售的排毒养颜胶囊包装标识上使用的批准文号为国食健字,没有保健食品的专用标识。

  随后,执法人员检查了建华区万泉堂药店、弘发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齐大分店等7家药店,这些药店都不同程度地存在普通食品按保健食品销售的情况。

  齐市卫生监督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第45条的规定,责令违规的药店立即停止销售冒充保健食品的普通食品,并按程序立案调查,然后将依法对有问题的药店进行卫生行政处罚。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