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人均救灾款一元是个大线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2:00 光明网
蒋人森

  遭遇大风、冰雹灾害,损失超过1万多元的陕西大荔县埝桥乡黄营村的老赵最近拿到了乡政府发给的救灾款——共9元钱,数着手上的钱,老赵真是哭笑不得,《桂林晚报》报道。

  损失一万多元钱,而救灾款仅仅只有9元钱,不但老赵哭笑不得,大概各位看官和笔者一样也哭笑不得,人均救灾款一元,能做什么,现在买包盐都要一元五角钱。

  说到这里,各位看官可能就要问笔者了,上级下拨的救灾款是不是又让乡官给贪了,现在一些贪官什么事都可能做得出的啊,但这回是各位看官错了:灾害发生后,大荔县民政局向埝桥乡下拨了2万元的救灾款,9月份还追拨了2万元,也就是一共拨了4万元的救灾款。

  但埝桥乡的损失有多大呢?据该乡政府的负责人介绍,经济损失至少有1000万元,4与1000相比,这个比例地球人都可以算出,所以,这也难怪埝桥乡的民政干部,他们也是”巧妇也难无米之炊”啊。

  这就出现了一个问题,大荔县有关部门向上级汇报灾情的时候,是不是据实上报呢?按理说自然灾害没有扩大上报就算好了,他们不至于瞒报或少报吧?如果是据实上报,上级肯定是按照一定比例下拨救灾款的,那么上级拨给埝桥乡的救灾款是多少呢?是不是只有区区的4万元钱呢?

  看到这里,各位看官可能会笑话俺啦,前面你不是说过没有人敢贪或者挪用救灾款嘛,现在又说有人贪污了,这不是自相矛盾吗?但各位看官可要看清楚啊,前面我是说乡官村官没有贪,但县一级的呢?君不见一些救灾部门的建筑和官员豪华“座骑”。

  人均一元救灾款,是不是引起检察或纪检部门的注意呢?这可是一个大线索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