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简报(6):衡阳市代表团讨论省第九次党代会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2:33 红网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

  简报(6)

  富民强省的宏伟蓝图

  ——衡阳市代表团热烈讨论省第九次党代会工作报告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全省人民关注已久、期盼已久的省第九次党代会胜利召开。11月8日下午,衡阳市代表团围绕春贤同志的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是富民强省的根本

  贺同新代表说,新型工业化是富民强省的第一推动力,扩大对外开放、引进内外资本是推进新型工业化的第一推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是动力,要以信息化带动新型工业化。要高度重视信息化的建设,覆盖社会各领域各环节。尤其要整合宣传衡阳招商引资优势,在吸引外商投资、宣传衡阳时要敢于自以为是,在剖析问题、分析工作不足时要自以为非。招商引资一定要突出抓资金到位、项目落实,增强发展后劲,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徐明华代表说,春贤同志的报告,提出了富民强省的宏伟目标,主题非常鲜明。富民强省已被赋予了全新的内涵,描绘了经济繁荣兴旺、文化特色鲜明、人民生活殷实、生态环境优美、社会安定和谐的美好前景,通篇体现了科学发展观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反映了全省6700万人民的共同愿望。围绕富民强省,我们一定要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发扬“人一之,我十之”的精神,搞好衡阳的工作,为实现富民强省的目标贡献力量。

  丛培模、廖炎秋、夏幸福等代表说,衡阳位于全省“一点一线”地区经济领跑带和“3+5”城市群,要深刻领会省委以新型工业化作为富民强省第一推动力的战略构想,认真落实“三个立足”,让全体人民共享富民强省的成果,把推进新型工业化作为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秀美的新衡阳的重中之重,始终坚持把重点产业做大做强。要立足现有基础,整合存量资源,引进战略投资者,突出发展重点工业产业,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产业升级,强化产业带动,按照“培育大产业、做强大企业、建设大项目”的思路,重点扶持发展输变电制造业、钢铁冶炼及管材加工制造业、有色金属冶炼及深加工业、汽车及零部件加工业、盐化工及精细化工等五大重点产业,打造一批具有全国先进水平的重点产业生产加工基地,建成一批跻身全国一流、世界先进行列的骨干企业,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和牵引辐射力。

  袁延文、邹文辉、肖长河、左慧玲等代表说,富民强省,要夯实县域经济基础,坚定不移地把民营经济和招商引资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双引擎”,打造县域经济以民营经济为主,民营经济以民营工业为主,民营工业以加快项目建设为主的发展格局。

  发展先进文化、构建和谐湖南是富民强省的动力

  刘丽华、包万郑、许睫等代表说,报告中关于“富民强省,既取决于经济实力,又取决于文化实力”的论述十分深刻精辟。衡阳要把旅游业作为弘扬先进文化的重要载体,打好名山、名人文化牌,开发旅游精品、壮大旅游产业。同时要不断发展传媒、新闻出版、文化娱乐业。

  周玉明、种衍民、许平忠、许仲秋、旷碧峰、邹修仲、刘燕等代表说,富民强省,必须依靠科教和人才。要大力发展衡阳的基础教育、职业技术教育、高等教育,加大教育投入,培养各级各类人才,为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蔡敦诚、杨琪君、周玉梅等代表说,富民强省,关键要形成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减少社会不和谐不稳定因素引发的阻力。要切实加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制度建设,保障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分配公平,缩小贫富差距,努力促进就业,扩大社保覆盖面,严格执法,打击犯罪,增加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充分依靠群众、加强党的建设是富民强省的保证

  

  张自银、单保重、李桂英等代表说,省第九次党代会召开前夕开展的“迎接党代会、共谋新发展”献计献策活动,是发扬党内民主、保证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是贯彻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的生动体现,报告充分吸纳了方方面面的建言献策,是全省人民共同智慧的结晶,必将在全省广大人民群众中产生强烈的反响和共鸣,成为带动全省人民共同实现富民强省宏伟目标的宣传书、动员令。实现富民强省的宏伟蓝图,必须坚持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充分调动、激发蕴藏在广大人民群众中的积极性、创造力。衡阳一定要做好察民情、听民意、集民智的工作,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曾仁忠、邹仲龙、周兴荣等代表说,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富民强省,关键在党。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选好人、用好人,形成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和正确的用人导向。要坚决反对和防止腐败,严厉查处腐败行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立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形象,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戴。

稿源:红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