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行股石化股助推沪指早盘突破1900点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3: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江国成)在银行和石化股的带动下,沪深股市10日小幅高开,延续牛市攀升的格局:上证指数早盘收于1915.43点,上涨18.95,这是沪指2001年8月以来首次突破1900点整数大关。

  上证指数早盘开于1896.93点,9时31分突破1900点关口,振荡上行,盘中最高1918.9点。深证成指开于4877.53点,早盘收报于4872.11点。

  受香港股市银行板块连续上涨的影响,招商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的股价在近日持续大幅走高的情况下,10日再次联袂走强,早盘最大涨幅7%,有效地推动沪指稳步上行。据业内人士测算,工行、中国银行股价每涨1分,沪指至少上涨1点。

  招商银行股价上扬0.67元,上涨5.7%。沪市第一大权重股工商银行上涨9分,涨幅2.6%,收报于3.49元,创下上市以来的新高;中国银行涨至3.40元,上涨5分;浦发银行涨0.92元,上涨6.25%。

  另一大权重股中石化大涨0.20元,涨幅约3%,按股改复权价格计算,股价再创新高。地产股龙头万科和钢铁板块龙头股宝钢也双双走强。

  电子信息类股票整体走弱,包括中兴通讯、华微电子、清华同方、大唐电信,以及软件类股票。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谢建军认为,在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银行、地产板块成为资金持续追捧的对象。他认为,在目前宽裕的资金环境下,得到市场广泛认可的地产、银行股应当还有持续表现机会。

  但一些专家认为,由于银行板块累计涨幅过大,一旦获利回吐,将给大盘带来较大压力。

  

银行股石化股助推沪指早盘突破1900点大关

  资料图片:沪指11月10日分时图

  新华网快讯:沪深两市10日小幅高开,在中石化等蓝筹股的带动下,上证指数日早盘突破1900点,再创5年新高。

  国际投行高调唱多中国股市

  近日,高盛、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以及瑞信等多家知名国际投资银行纷纷发表对中国股市的看法,它们都表明一个共同观点:中国的A股市场前景看好,进入了一个新的投资时代。……>>点击详细

  今非昔比 市场进入新时代

  工行的上市标志着市场迈进了指数化的投资时代。通过多年的发展,A股市场的机构实力已日益强大,有能力为稳定证券市场真正起到正面作用。这点在中国石化身上就体现得最突出:可流通股本占总股本4%,就可以屡次力挽指数于狂澜之中。新一代超级大盘股工行和中行目前其可流通的比例尚不足2%,显然将更有利于机构发挥作用。……>>点击详细

  延伸阅读:

  蓝筹“熄火” 千九关前遇“空袭”

  指数涨赚钱难 八成多股票跑不赢大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