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老汉穿女式保暖内衣尴尬了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3:45 云网

  池墨

  在寒冷的冬天到来之际,有一套保暖内衣,那自然是一件惬意的事。不过合肥市庐阳区大杨镇岗西村的代忠义老汉最近却很难开心起来:自己明明是男性,村里却发给了自己一套女式保暖内衣而且无法调换,因为村里拿到的都是女式衣服。(《新安晚报》11月9日)

  慈善捐赠本来是好事,但好事没有办好往往就成了烦心事。七旬老汉领到女式保暖内衣,不就是一例吗?

  作为慈善机构,担负着倡导人道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动员和组织社会各界力量募集慈善资金、扶助困难群体的职责。慈善机构在接收、分配社会捐赠的物品时,也应该有计划、有目的地进行合理分配,而不能搞“一锅粥”式的随意发放。如果不顾实际一股脑将物品“捐”给某一个地方,这既是对受捐助对象的漠视,也是对捐助人情感的亵渎。大杨镇岗西村领到的捐赠衣物居然全是女式衣服,这就不能不让人怀疑,那些慈善机构是怎样工作的?这种“乱点鸳鸯谱”式的捐赠,显然已经严重脱离了实际,背离了慈善捐赠的目的和初衷。

  七旬老汉领到女式内衣,很大程度上缘于一些慈善机构对慈善工作缺乏一定的责任心。如果他们能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认真对待被救助对象,搞清被救助对象实际的所需,那么,还会闹出让老汉穿女式内衣这样的大笑话吗?遗憾的是,现在有些慈善机构工作方式太简单,简单到只需把接收的捐赠物品打一个包,然后再送到某一个地方,至于是否合用或者被捐助人怎么想,那就不是他们需要考虑的事了。

  不可否认,这些年来我们的慈善机构做了大量的慈善工作,慈善福利事业也有了很大的发展。但是,却也存在着很多不合理的地方,使得一些本是好心的慈善捐赠,有时竟变成了尴尬事。由此看来,我们的慈善机构在工作方式上还有待改进,还需加强责任心,认真将慈善工作落到实处,只有这样,我们的慈善事业才能真正成为急群众之所需的雪中送炭。

  责任编辑:一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