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蓝委”有异议 “检察总长”同意案付委再喊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4: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0日电 陈水扁提名“最高检察署检察总长”陈聪明同意权案,国民党“立委”李永萍等43位“立委”提出异议,全案退回“立法院程委会”。李永萍表示,“有问题的‘总统’没有资格任命‘检察总长’”,她们认为目前不是审查时机。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国、亲党团“程序委员”,一直将“检察总长同意案”搁置,目的就是不希望造成承办检察官陈瑞仁的压力,但日前“国务机要费案”已侦结,没理由

再阻挡缓,因此本周“程委会”放行,同意将“检察总长同意案”排入上午“院会”议程。

  原本预计“检察总长同意案”可望卖出第一步,不过,包括李永萍在内等43位国民党“立委”提异议,“院会”裁示,全案退回“程序委员会”。

  李永萍表示,不少人都不认为此时是讨论“检察总长”的好时机,“国务机要费”案仍在司法审判中,陈水扁也暂时被认定有贪污罪嫌,她们不能接受有问题的“总统”还能任命“检察总长”。

  至于何时才是审查时机?李永萍说,陈水扁已承诺一审判决吴淑珍有罪就下台,她们也愿意以相同标准,一审判决吴淑珍无罪,就放行审查“检察总长同意权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