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短信短评•谈 食 心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重拳出击,管理部门要硬起来

  ●130×××××965:管理部门对不合格熟食缺乏强有力的处罚和整顿措施,是造成问题食品“来查就下架,不查照样卖”恶果的主要原因。因此,管理部门对问题食品必须要重拳出击,该罚的要罚,该曝光的要曝光,甚至取消其经营资格。

  问题食品才会有望减少。

  ●135×××××894:油条的合格率只有5%,熟肉的合格率只有46.32%,不良商贩的行为令人“发指”!我们政府监管部门的打击力度到哪里去了?食品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希望监管部门多些突击检查,对违规违法者加重处罚力度,同时也希望新闻舆论部门对违规食品多些曝光!让以次充好者成“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136×××××203:现在这个抽查超标、那个抽查不及格听惯了,神经几乎也几乎麻木了,“民以食为天”,人总得吃,真希望政府有关部门不仅仅定期去抽查,更重要的是如何采取有效的措施,把住不合格食品不准进入市场和商家不准出售不合格食品这两个环节。对生产不合格食品厂家和那些“来查就下架,不查照样卖”的商家的处罚要严厉。

  ▲广东食品合格率如此之低,令人忧心。那么,对于售卖不合格食品的商家,相关部门有什么制裁措施?如果没有,难道要用消费者的健康去换取商家的利润?既然查出不良商家违规经营,就应责令其停业整顿,待食品合格后再行经营,消费者的健康才有保障。(杨岳武)

  不买为妙,自己动手烹制美食

  ●138×××××040:大型超市的熟肉类质量问题早就存在,红通通的烤鸡、叉烧,炸鸡的油刺喉,卤水类的肉类咸得惊人,用的是什么盐?你敢吃吗?多数的档口都是私人承包的,质量和卫生谁监管,真令人担心!这样的商品,不买是最明智的。

  ●136×××××208:目前熟食品的监管惩罚不能够做到严格到位。为个人饮食的卫生安全着想,建议各位市民有可能的话,买肉类回家自己动手烹制美味食物。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