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大龄青年近三成打"光棍" IT行业比率占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5:21 中国新闻网

  中华英才网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大龄未婚”现象在企业内普遍存在,其中,IT行业更是有高达25%的员工属于“大龄未婚青年”。

  专家认为,现代职业的工作性质使人与外界交流的方式发生了改变,他们更习惯、更青睐数字化的沟通方式,而婚恋是必须与现实空间联系在一起的,所以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大龄未婚的现象逐年上升。

  此次被调查者包括全国20个行业的企事业雇员。调查发现,其他行业“大龄未婚”现象一般在3%左右,而IT业却高达25.5%。从年龄分布上看,绝大多数集中在20岁至40岁,比例为97.9%。从地域分布上看,来自北京地区的受访者占了27%的比例,上海也以21%的高比例仅随其后。

  58.4%的被调查者认为,造成职场大龄未婚的主要原因是,“生活圈子小,机会少”;“工作太忙,没有时间谈朋友”的比例仅为16.9%;抱定“独身主义”的比例为4.1%;其余还有20.6%认为是“经济压力大”。

  调查发现,有近四成的受访者认为“大龄未婚职员对于企业管理弊大于利”。大龄未婚会造成雇员的“失落感”。受挫折的雇员所表现出的种种妥协,甚至是消极的心态及行为将影响到企业的发展,企业的缺勤率、离职率和事故率会增加,工作效率下降,企业用于处理员工心理健康方面的费用支出也会增加。

  调查显示,完全没有组织过相关联谊活动的企业比例超过七成,经常组织的仅为3.9%。有鼓励解决大龄未婚员工政策的比例仅为11.0%。(来源:北京晚报;作者:贾中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