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曙光代表:我在思考如何落实党代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5:29 红网

  

黄曙光代表:我在思考如何落实党代会精神

  (黄曙光代表:张春贤振臂一挥,让我们倍受鼓舞。)

  红网长沙11月10日讯(记者 刘怡斌)“张春贤的报告很实在,让我们看到了湖南的希望,尤其是张春贤作报告时振臂一挥,让我们倍受鼓舞!”今天上午,株洲市荷塘区区委

书记黄曙光回忆起这个镜头时,仍然感到十分兴奋。

  “这几天我一边开会,一边思考如何落实党代会精神。下一步工作要认真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荷塘区的实际,突出工作重点,实现新的跨越。”

  黄曙光表示,今后五年荷塘区总的发展目标是,努力建设成为先进制造业基地、商贸物流中心、文化旅游休闲平台和最佳宜居城区,争创省级文明城区。经济发展的重点是“一线两翼三圈五大产业”。即提升新华路一线的商贸服务产业,发展新华路南翼的工业区和北翼的专业市场群,打造红旗广场、向阳广场和分路口三个经济圈,壮大有色冶炼深加工、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建筑材料、服饰加工五大支柱产业。

  省第八次党代会召开以来,荷塘区紧扣省推进“三化”进程,实现由农业大省向经济强省转变的工作思路和株洲市“四大战略”、“三大重点”,坚持“把荷塘区建设成为先进制造业基地、商贸物流中心、文化旅游休闲平台和最佳宜居城区”的工作目标,全区经济社会实现了持续健康较快发展。

  谈到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黄曙光表示,荷塘区要大力抓好“一园三区一基地”,即金山民营科技工业园以及大丰、天台、黄塘工业小区和服饰加工基地建设,加大工业项目开发、招商、建设力度,推进五大支柱产业特别是有色冶炼深加工产业集群化,尽快形成“纵向延伸成链、横向积聚成群”的产业发展格局。

  黄曙光还说,要大力培育具有荷塘特色的商业文化,推动东都商业文化广场、文化艺术品市场做大做强,打造商业文化的“领头雁”。

  “着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也是这次张春贤报告的一个重点!”黄曙光说,荷塘区坚持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思路,统筹城乡经济发展。在城市近郊和中心镇,依托“一园三区一基地”和醴潭高速连接线,鼓励发展与支柱产业相配套、有资源优势、符合环保要求的农村工业和商贸服务业,提高农村的工业化和市场化水平。在远郊,发挥婆仙岭生态旅游休闲园、仙庾岭“农家乐”休闲的龙头带动作用,大力发展面向城市居民的高效、生态、观光农业,扶持做大农村中介组织,推动农业产业升级。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