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郎朗:能在布拉格演出是我的一个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5:32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11月9日电(记者丁宜 孙希有)初冬的布拉格,寒风习习,德沃夏克宫金碧辉煌的鲁道夫演奏厅却充满春意:9日,享誉世界的中国青年钢琴家郎朗用他激情奔放的音乐语言,征服了酷爱音乐的捷克人。

  当天晚上,偌大的演奏厅座无虚席,捷克国家交响乐团的演奏家们齐聚这里,与来自东方的音乐家携手演出。在热烈的掌声中,郎朗迈着轻盈的步伐走上舞台,开始演奏拉赫

马尼诺夫的《狂想曲》。在他的手指下,那美妙的琴声如伏尔塔瓦尔河般时而波涛汹涌,时而潺潺流淌;时而轻快生动,时而悄无声息;时而高亢有力,时而绵绵细语,令人产生无限遐想。

  一曲完毕后,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郎朗几次返场都无法平息大家的掌声。为感谢布拉格人的热情,郎朗加奏了一首李斯特的名曲。

  在后台,郎朗对新华社记者说,“早在200多年前,伟大的音乐家莫扎特就把他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献给了布拉格,能在布拉格演出是我的一个梦想”。他介绍,此次他将与捷克国家交响乐团合作,在欧洲做巡回演出,而第一站特意选在了捷克首都布拉格。“这是一个浪漫的城市,也是一个出艺术家的城市,更是一个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郎朗赞叹道。

  捷克国家交响乐团指挥别洛赫拉维克在演出结束后兴奋地对记者说:“郎朗简直就是当代音乐界的天才!第一次与他合作就这么完美。”其他演奏家也都纷纷赞叹郎朗的演奏水平,表示今晚的合作天衣无缝,能与郎朗合作是他们的一种荣耀。

  郎朗将在布拉格进行两场演出,之后他还将赴荷兰、英国、奥地利和德国等国举行巡回演出。郎朗说,“我是一个音乐者,我所能做的就是带给人们美妙的音乐,并在这一过程中向全世界的听众传播不同的文化。”

  郎朗1982年生于中国沈阳。他3岁学琴,13岁时获柴可夫斯基国际青少年音乐家比赛第一名,15岁时获得美国费城科蒂斯音乐学院奖学金赴美深造,20岁时获得第一届伯恩斯坦艺术成就大奖。2005年10月9日,他应美国总统布什之邀在白宫举办了专场钢琴演奏会,成为第一个在白宫举行专场演奏会的中国音乐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