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粉的”见男人不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5:43 世界新闻报

  本报特约记者 郭宣

  帮单身母亲就业 还负责接送孩子

  10月寒冷的夜雨中,一名男士焦急地站在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市和平大街的街口,不停地冲着公路上飞驰的车辆挥手。终于,在朦胧的夜色中,一辆闪着空位灯的出租车慢慢地

停在了他的面前。然而,当他发现这是一辆粉色的出租车时,不禁对着摇下车窗的女司机痛苦地叫了起来:“啊?!您不会不让我上吧!”

  “对不起,这是上个月才开张的‘粉色伙伴公司’的出租车,是专供女士和儿童使用的,我们确实拒绝搭载男士!”说完,粉色出租车绝尘而去。

  拒载男士是“粉的”招牌

  莫斯科半年前开始流行粉色出租车,专为女性和儿童提供服务,司机全部是女性。现在粉色出租车已流行到了全俄罗斯。

  俄国人有预约出租车的习惯,所以很多粉色出租车是直接上门去接女乘客和儿童的。在大街上,俄罗斯男人是不会招手叫“粉的”的。而如果是在白天,“粉的”见到男士招手也不会停。

  随着经济的持续增长,俄罗斯人的夜生活越来越丰富,特别是年轻人,晚上更是不甘寂寞。而莫斯科夜晚的治安并不能让女孩们的父母放心,所以,半年前,聪明的莫斯科商人率先推出了一种专为女性顾客提供服务的出租车:司机全部是女性。而且,随着顾客的逐渐认同,该项服务也逐渐扩展到了女性所离不开的儿童身上:不仅提供出行服务,而且还负责在没有家长陪同的情况下接送儿童上下学。

  “粉的”安全又浪漫

  由于粉色在俄罗斯代表了浪漫和温情,所以粉色就成为了这种专供女士和儿童使用的出租车的颜色。而“雷诺甘古”小型轿车由于造型奇特向来吸引孩子们好奇的目光,其法国出身会让崇尚法国文化的俄罗斯女性增加几分浪漫的联想,类似小沙发似的座椅设计又很能带给人们一种家一样的安全感。

  而且,尽管该型车虽小,但其摆放行李的空间却很大——甚至能够放得下一辆孩子们出游时要带的小自行车,因此,雷诺甘古车成为了各女士专用出租车公司的首选车型。

  “粉的”自其出现伊始,不仅得到了女性乘客的喜爱,而且也为俄罗斯女性提供了一个不会有男士竞争的就业机会,就连在俄罗斯职场上一向受歧视的离婚女性及单身母亲也能在其中找到自己的一份尊严和事业。

  不过,“粉的”的拒载也给男士带来了一定的麻烦。所以,在莫斯科及海参崴的粉色出租车已经开始搭载以家庭为单位出行的男士,或者是陪同女乘客的男士。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