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毅中要求克服麻痹思想严防煤矿事故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5:53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1月10日(记者陈忠华、高风)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在山西焦家寨煤矿“11·5”事故国务院调查组成立大会上强调,针对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各地除了加强煤矿各项安全管理、强化政府监管外,还要克服麻痹思想,严防煤矿事故发生。

  李毅中说,四季度往往是重特大事故的高发期,冬季煤炭市场需求旺盛,生产企业超产冲动强烈,运输企业超负荷运营、建设项目抢进度赶工期现象容易发生。今年9月30日以

来,全国煤矿事故总量上升,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频率升高。10月份,煤矿事故起数比去年同期上升了4.2%,与9月份相比起数上升了26.1%,死亡人数上升了44.4%。

  针对国有煤矿安全生产存在的严重问题,李毅中说,一些国有大矿基础薄弱、防范抵御事故灾害能力下降,煤矿隐患排查不认真、整改不彻底,尤其是盲目乐观、思想麻痹、管理滑坡问题严重。发生事故的焦家寨煤矿忽视安全、放松管理,隐患四伏而熟视无睹,严重违章而习以为常,在瓦斯多次超限的情况下,生产指挥、当班负责人、职工竟然不撤人,最后导致19名矿工遇难、28名矿工至今生死未卜的特大事故,充分暴露出该矿供电管理混乱、瓦斯管理混乱、现场管理混乱三大问题。

  李毅中强调,工作前推,事故后退,麻痹松劲,事故逼近。煤矿必须克服盲目乐观、松懈大意情绪,严格管理,严加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