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简报(14) 湘潭代表团:报告凝聚人心 蓝图鼓舞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5:57 红网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

  简报(14)

  湘潭市代表团认为

  报告凝聚人心蓝图鼓舞人心

  春贤同志在省第九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引起了湘潭代表的强烈共鸣,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评价。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贯彻了中央精神,结合了湖南实际,勾画了发展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

  春贤同志8日下午自始至终参加了湘潭市代表团的讨论,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当前我们面临着中部崛起、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创新型湖南、国际国内产业转移等重大机遇,能否抓住机遇至关重要,我们要从深层次来认真理解报告中“抢抓历史机遇”这句话。春贤同志特别强调,一个地方只要思路对头,上下一心,是能够加速发展的。我们要树立信心,要有雄心大志,按照“优势优先、优先发展”的要求,加快发展长株潭地区,实现由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由农业大省向经济强省的转变。

  陈润儿代表说,省第九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实施“十一五”规划、全面建设小康湖南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春贤同志所作的报告站在全局的高度,以战略的眼光、时代的要求,实事求是、系统地总结了过去五年来湖南所取得的成就,对全面发展湖南的伟大事业作出了战略部署。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目标明确,路径清晰,提出的“富民强省”奋斗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彭宪法代表说,春贤同志的报告对过去五年成就的评价全面中肯,实事求是;对存在问题的分析符合实际,切中要害;确定的发展目标和基本任务,完全符合中央要求和湖南实际,富有感召力。特别是以富民强省为主题总揽全局,体现了发展要求,反映了人民意愿,具有极强的号召力和凝聚力。报告对长株潭经济一体化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并寄予厚望。湘潭作为其中一极,我们深受鼓舞,倍感责任重大,下一步将结合湘潭实际,认真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余爱国、柳秀导、赵振营等代表认为,春贤同志的报告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前瞻性,体现了求真务实、发展为上、锐意创新的精神,是推进湖南加快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实现奋力崛起的动员令,对凝聚党心民心、鼓舞全省人民斗志、顺利实施“十一五”规划,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湘潭要抓住当前经济快速发展、政通人和的有利时机,乘势而上,加快发展。

  朱少中、黄赞佳等代表认为,春贤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很高、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报告通篇贯穿了一根主线:科学发展观;贯穿了一个主题:富民强省;抓住了一个根本:党的建设。周建雄代表说,听完报告,就象被一个巨大磁场吸引住了。作为基层代表,回去以后,一定要认真抓好落实。

  彭国甫代表说,他连续三次参加省党代会,体会一次比一次深刻,一次比一次振奋,一次比一次感到责任重大。听了春贤同志的报告,感到有三个特色:一是体现了省委的战略谋划与时代要求、人民愿望的高度统一;二是体现了逻辑力量与情感力量的高度统一;三是体现了科学态度与改革创新精神的高度统一。他表示,要在认真落实报告精神的同时,为报告中提出的“教育优先”、“教育强省”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稿源:红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