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大利针对华人的犯罪猖獗 新目标索定新婚夫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6: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意大利许多华人都喜欢选择在秋高气爽的秋季举行婚礼。可是,这一时间也是犯罪分子疯狂作案的时期,他们也瞄准这个机会大捞一把。日前,记者接连接到读者电话,反映当地华人新婚夫妇的住宅被抢或被盗,给本来喜庆的日子带来了灾难。

  按意大利华人的习俗,新婚都要请亲朋好友来热闹,亲朋好友的到来,不仅为一对

新人带来了祝福,而且更为新人带来不菲的礼金,少则300至500欧元,多则1000至2000欧元。据悉,一场婚礼下来,一对新人一般都能收到10万欧元左右的礼金,足以为小两口置办一个美满的家,这也召来了犯罪分子的红眼。

  11月9日晚,意大利普拉托市一对张姓的新婚夫妇,结婚不到一周,家中便遭小偷光顾,据张先生介绍,大约晚上9点钟左右,张先生陪着新婚妻子到酒楼去吃饭,由于酒楼就在附近,出门前张先生只是随手把门关上,并未锁上防盗门。等夫妇二人饭后回到家中时,发现房门被撬,屋内一片狼迹,家中尚未存入银行的2万多欧元已被小偷盗走。

  记者已在意大利居住多年,深知犯罪分子针对华人的团伙犯罪非常猖獗。他们往往利用华人家中喜欢存放现金,而伺机袭击华人,或抢或盗。而警方对这样流窜作案的犯罪分子,也没有什么好的办法,主要是应该自己加强防范。

  目前,旅意华人新婚夫妇已成为不法分子最大的目标之一,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华人新婚夫妇大多好张扬,而且婚礼收取了大量的现金,并不存入银行喜欢放在家里,犯罪分子容易得手,且一旦得手就“收入颇丰”。同时因为有的华人有“破财免灾”、“明哲保身”的思想,犯罪分子施手后感到危险性很小,即使不成功也没有什么后果,从而助长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记者 博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