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简报(20):长沙市认真做好省第九次党代会服务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6:06 红网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

  简报(20)

  精心准备喜迎盛会

  长沙市认真做好省第九次党代会服务工作

  根据省委的要求,为做好省第九次党代会有关服务工作,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提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搞好党代会各项服务工作,并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市直各有关单位积极行动、精心准备、逐一落实,确保党代会顺利召开。

  一、全面营造热烈喜庆氛围。市宣传部门在市内主要交通干道、公交站点和城区入城口,竖起了240多块宣传党代会的广告牌;在市内10多条交通要道的60多处路牌发布公益广告;在五一广场、火车站、东塘广场、田汉大剧院等地的电子(电视)屏幕滚动播出省党代会宣传标语,在党代会主会场及代表驻地放置气球100个。市城管部门在五一广场、荣湾镇广场、新世纪体育文化中心广场和会场周边等处,摆放花坛式的宣传标语。市园林部门经过专业设计,在主会场、代表驻地和沿线马路,摆放了15万盆鲜花。省会长沙到处洋溢着喜迎党代会的热烈氛围。

  二、切实加强市容市貌整治。为营造一流的市容环境,以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党代会召开,市城管部门加大了城管工作力度。一是加强环卫维护作业。对市内主次干道、会场周边进行了清扫保洁和水车强力冲洗作业,及时清运垃圾。二是加强城市维护管理。党代会期间,要求已审批但未完工的基建工程一律暂停施工,以减少渣土、噪音污染,并杜绝违章挖掘道路。三是加强绿化维护管理,及时清理城区主要于道的花坛、绿化带内的垃圾,对花草灌木进行修剪造型。同时,加强对户外广告和城市亮化管理,使城区面貌更加井然有序、靓丽多彩。

  三、认真落实保障服务措施。市公用事业部门研究制定了详细的保障工作方案,切实做到“三个确保”:一是确保城市安全优质供水。重点加强对供水泵房、管线及重要地段供水制水设施排查和预防检修,及时消除漏水、管爆等安全隐患。二是确保公共客运服务安全、优质。要求所有公交企业和出租汽车企业对营运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检修,统一按标准配齐设备,重点做好途经会议场馆和代表驻地公交线路的优质服务。三是确保城市燃气热力供应。围绕大会安全用气、用电,市公用事业部门加强对重点场所的上门服务,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市电力部门成立了保电领导小组,会议期间派专人到省委中心配电间现场值班,做好安全调试和应急预案,同时派出一台发电车到现场备用,确保主会场用电万无一失。此外,还全面开启主要道路亮化设施,加强路灯巡查,保证主会场区域、交通主干道等地段路灯的亮化。

  四、着力搞好相关物资供应。围绕确保会议期间全市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稳定、党代会驻地食品安全,为党代表购物消费提供优质服务。市商务部门督促各丈综合超市、百货商店加强店堂管理,保证商品种类齐全、购物环境良好,尤其是加强了对黄兴路步行商业街的综合治理,加强街区各类经营项目管理,严格控制街面活动,确保现场购物安全;督促各定点屠宰厂特别是承担代表入住宾馆肉类送货任务的单位把好生猪收购关、进厂检验关、出厂检疫关,确保会议期间肉类消费安全。市农业部门在会前组织力量对蔬菜质量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做到不合格蔬菜不上柜。对党代表驻地宾馆的蔬菜采购,除在马王堆市场划定专门区域外,还由市场监测站对拟采购的每个品种进行检测,合格后才能购回宾馆。

  五、保证会议期间绝对安全。为配合做好大会的安全保卫工作,市维稳部门对全市不稳定因素进行了认真排查,对重点上访户,明确专人做好工作。会前,市公安交警部门对主会场和代表驻地周边的道路交通进行了重点整治,特别是对公交车、出租车、渣土车、农用车进行了有效治理,确保市内交通安全有序。大会期间,市公安交警部门最大限度地调集警力和装备,加强路面交通管控,并制定了各种应急预案。公安110加强了值班备勤,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做到快速反应、快速出警、快速处置,及时化解各种治安问题。

稿源:红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