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大学生有节制地自我满足性欲有何不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6:26 四川新闻网

  笔者今日上“红网·红辣椒评论”频道浏览,不意间看到“倡导大学生自慰是吃饱撑的”这一标题,连忙点击进去,以求一睹为快。可是看完后,笔者却很不同意原文作者李振忠的观点。随即笔者上网查看原新闻,看这个“吃饱了撑的”教授到底说了什么话,以至惹来李先生的一声痛骂。

  看完原新闻后,笔者方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个“吃饱撑的”教授叫邱鸿钟,只因他

在广州大学城的一场性教育课上说了“自慰是从性成熟到结婚之前唯一合法的、不违背伦理道德并合乎性卫生的满足性欲的方式,我们应该正确地对待它,有节制地自我满足性的欲望。”这么一句话,就被我们的李振忠先生骂成“吃饱撑的”教授。

  从李振忠骂邱教授的原因看来,似乎是邱先生在倡导大学生自慰,因为他倡导,当然就是“吃饱撑的”。那么我们首先要问这个邱教授到底有没有倡导?笔者仔细查看了新闻,唯恐有误,却惊讶地发现,邱教授自始至终没有说过要“倡导”大学生去自慰。他说“自慰——青年中60%~80%的人有自慰的行为,对这个行为应该有一个正确的评价。在成熟而未结婚这段时间内,自慰是不违反道德、不伤害别人的行为,是正当的、正确的,不用内疚和担心。总的原则是,顺其自然。山洪来了,打开闸门放水,才不会水漫金山,当然若经常放水,到以后干旱时就没有蓄水了。”邱先生只不过是谈了对待自慰行为应有的正确态度,还提醒大学生不要“经常放水”,以免“以后干旱”。难道这么说也是倡导大学生去自慰?

  姑且撇下这个不谈,这位李振忠先生文中的观点也是值得商榷的。他说“如果按照邱教授的‘建议’,认为自慰是正当的、正确的,不用内疚和担心,那么到了晚上甚或课间,大学生们是不是就可以放心地不用内疚地唉唉哼哼去自慰?”这简直就是极度蔑视大学生们的判断力和自制力,难道大学生们听了邱教授的话,卸下了心理包袱,“晚上甚或课间”就会“唉唉哼哼去自慰”?你当大学生们是傻X啊?

  退一步说,就算大学生们是傻X,完全听邱教授的“建议”,“有节制地自我满足性的欲望”,又有何不可呢?这位李先生也不得不承认“食色,性也”这条真理吧。只要是人,就有性欲,大学生也不例外。那么性欲得不到发泄的大学生该怎么办呢?憋久了,会有毛病的。相反“顺其自然,山洪来了,打开闸门放水,才不会水漫金山。”“有节制地自我满足性欲”也不过分吧。可李先生说大学生“最需要尽量避开这样的尴尬话题”,他的意思我们似乎可以这样理解:性这样的话题是“尴尬话题”,学校不要和大学生谈这些,要避讳啊,性这个问题是洪水猛兽,大学生听了这些会腐朽的。“大学生们最需要向上的精神引导”,“更应当进行的是移情法教育,那就是让他们在学业中得到知识的滋养,让他们远离性的苦闷”。李先生的办法是学习学习再学习,只要学习了,就可以使大学生们“远离性的苦闷”。笔者不禁哑然失笑,你李先生也太天真了吧。要是学习能让大学生们“远离性的苦闷”,那么学习也可以让人“远离性的苦闷”,那李先生你为什么还要结婚啊?李先生结婚难道没有性的因素?骗人也不要这样吧。

  “青年中60%~80%的人有自慰的行为”,这个现象李先生大概不会视而不见吧,即使按李先生的“移情法教育”,也总还有那么百分之一再退一步——千分之一甚至于万分之一的大学生会自慰吧。全国有四五百万大学生,乘以这个百分比,数目不小埃李先生可以掩耳盗铃,不管这些事?李先生个人大概毅力高强,只要学习就能“远离性的苦闷”,敢情李先生是一个神,无欲无求,可大学生到底是人埃

  事实证明,李先生的那套做法是自欺欺人的。邱鸿钟教授给大学生们上性教育课才是明智之举,是真正的实事求是。虽然“青年中60%~80%的人有自慰的行为”,但这并不代表这些青年对待自慰的心理是健康的,相反有很多的人会有严重的心理负担,以至于产生各种各样的问题。邱鸿钟教授的讲话解除了大学生们的心理压力而不至于产生心理毛病,同时又告诫大学生们不要“经常放水”,以免“以后干旱”,这不正是科学的态度和理性的做法吗?邱鸿钟教授还给大学生们支招,“有性冲动了,都可以去做体育运动,打篮球、踢足球,让自己充分地发泄这种能量。”,你看邱教授够全面吧,不像李先生说的在“倡导”、“号召”大学生自慰,相反是在帮助大学生们树立一种健康的性观念。

  让邱鸿钟教授的性教育课来得更猛烈些吧!这样大学生们才会越来越正确地对待自慰现象,有性欲望的时候也才会“有节制地自我满足”,而不至于“水漫金山”。

  [作者:唐伟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