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严防高耗能行业盲目扩张镇江开展新开工项目清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6:50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人民网镇江11月4日电市发改委近日转发了国家发改委关于防止高能耗行业重新盲目扩张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我市对新上高耗能项目将采取更加严格的控制措施。

  国家发改委的通知对抑制高耗能行业抬头的措施十分明确:除了停止供电,还将坚决取消违规出台的优惠电价等政策措施。无论电力供应处于紧缺或是宽松状态,一律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自行制订出台对高耗能企业用电实行电价优惠的政策,已经自行采取优惠电价政策的,将立即停止执行。此外,通知表示,在各类招商引资活动中,凡自行制订的不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的优惠政策措施,也将一律予以废止。

  随着电力供需矛盾总体缓解,一些能源生产集中地区又出现了高耗能行业盲目扩张的苗头。我市将结合新开工项目清理工作,严格控制新上高耗能项目。对高耗能行业的控制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此次限制只是一系列微调宏观政策的开头。(谈沁磊祁山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