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企业失信合同违法现象大大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6:53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人民网镇江11月5日电今年以来,镇江工商局进一步打造诚信体系,实施合同监管取得成效,有效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规范了厂商经营行为。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工商部门采取培训班、讲座、交流会等形式开展企业法律法规宣传培训11场次,共有690人参加,有效普及了合同管理基础知识。同时为企业“开小灶”提供上门咨询答疑服务,切实增强了企业微观信用基础建设。通过进一步推行“重合同守信用”企业信用评价指标体系,今年县级市新增重合同守信用企业251家,新增市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108家。

  通过规范农业经纪订单合同文本,工商部门帮助解决农产品经纪合同纠纷31起,涉及金额18万元,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7万元。结合企业信用分类监管,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大的合同违法行为,工商部门加大查处力度,并将其载入企业信用分类监管数据库中,对其失信行为实施相应惩戒措施。在今年开展的打击利用合同欺诈专项执法行动中,仅发生3起案件被载入信用数据库,比去年同期减少30件;1家企业因失信而受到惩戒,比去年减少11家。(黄莉祁山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