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议宏伟蓝图抒真知灼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7:19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人民网镇江11月10日电昨天一天,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镇江代表团全体代表继续分组对李源潮所作的报告进行深入审议,代表们在对报告全面客观评价的同时,对实现“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的宏伟蓝图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张甫雄代表认为,报告提出要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使江苏成为文化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的文化强省。这一目标,对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同志来说,既深受鼓舞,又感到责任重大。大力发展先进文化,加快建设文化强省,要着重在以下三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要充分发挥先进文化在建设新江苏中的引领作用。先进文化在形成和谐社会的思想基础、道德规范和社会氛围上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宣传文化工作要按照与时俱进的要求,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断注入新的理念、丰富新的内涵。要虚事实做,像搞经济工作一样,实行项目化管理,力求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要充分发挥文化产业对建设新江苏的支撑作用。文化产业是朝阳产业,在江苏仍有很大空间。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创新文化管理体制和文化产品生产经营机制,努力把文化产业培育成为江苏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三是要把文化建设放在与经济建设同等重要的位置。文化与经济相互促进,相互渗透。要把优秀的文化资源与市场相结合,实现文化与经济的互动和谐发展。要做到文化建设与经济建设一起规划、一起部署、一起实施、一起检查考核。

  朱正伦代表认为,报告把教育问题提上了重要位置。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江苏教育领先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在工作部署中也突出了要优先发展教育。作为教育战线的代表,倍感鼓舞。对江苏新一轮发展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基础教育,进一步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真正变应试教育为素质教育,推动江苏从教育大省向教育强省发展。二是充分发挥海洋大省的优势,高度重视海洋资源开发、保护,加快发展海洋经济。三是高度重视最具活力和潜力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四是正确处理好对外开放与保护民族经济的关系,高度重视引进外资的质量,保护和发展民族装备制造业,确保国家经济安全。

  朱夫代表说,构建和谐社会,关键要在制度上抓落实。在构建和谐社会中,要高度重视制度建设,把社会制度安排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重点是加强社会保障制度建设,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等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使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同时要加强党内制度建设,以党内和谐促进社会和谐。

  来自市实验小学的赵军代表认为,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江苏工作的指导思想,实行“四个优先”就有“教育优先”,实施的“五大战略”之一就是“科教兴省”,在工作部署中也以较大篇幅对优先发展教育作了阐述,作为教育工作者,深受鼓舞。过去的五年,江苏的教育事业在得到很大发展的同时,也引起了社会各界更为广泛的关注。教育发展当前确实存在不少问题,特别是义务教育,还存在教师待遇偏低、教师职业缺乏对优秀人才的吸引力、教育投入还显不足等突出问题,需要引起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徐肖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