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新调查显示:口服避孕药仍是最流行的避孕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8:05 中国新闻网

  

最新调查显示:口服避孕药仍是最流行的避孕方式

  2006年3月1日,据有关调查显示,中国女性口服避孕药使用率只有3.5%,79.5%的被调查者担心口服避孕药会对人体产生肝损害、乳腺癌、肥胖等副作用。权威计生专家称,这些担心是由于对该药存在误解。(留资)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最新调查显示:口服避孕药仍是最流行的避孕方式

  2006年4月17日,在郑州市人民路市体育馆举办的一场药品交易会上,克林顿、莱温斯基牌避孕套参加了展出,成了最吸引人注意力的商品。中新社发 马健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曾利明)国际妇产科联合会今天公布的一项国际调查结果显示:目前最流行的避孕方式还是口服避孕药,只有不到百分之四的调查者曾或正在使用避孕环,皮下埋植剂和皮肤贴剂等比较新的避孕方式。

  由欧加农公司组织的对美国、英国、荷兰、意大利、澳大利等十四个国家七千名十六至四十岁进行的访谈调查发现:对避孕知识缺乏了解限制了她们对避孕方法的选择。现代避孕方法比传统避孕方法需要女性更多地了解避孕知识。所有的妇女都从医生那里充分了解了每一种避孕方法。这样,她们可以从众多的避孕方法中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

  调查表明:一,70%的受调查女性认为自己对避孕药已经“非常了解”,只有11%的女性知道每月一个的阴道避孕环;二,86%的女性知道复合口服避孕药含有激素,但是只有38%的女性了解其实阴道避孕环也同样含有激素;三,妇女并不确定那些非药片的避孕方式(比如阴道避孕环)是否和避孕药有同样的避孕效果。43%的妇女并不知道,14%的女性认为非药片的避孕方式不可靠。

  参与调查的专家认为,尽管对避孕方式的选择有很多不确定性,还是有86%的女性表示选择避孕方式要比选择消费品(比如手机)要容易得多。因为和选择手机相比,避孕方式毕竟有限得多。尽管大多数受调查女性都在使用避孕药,调查也表明那些使用更新的避孕方式(比如阴道避孕环、皮下埋植剂)的女性对避孕的满意度更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