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燃具销售“游击队”跟着天然气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8:40 深圳晚报

      ■摊点挤满小区马路,燃具品牌鱼龙混杂

      ■燃气行业协会将组织进场销售

      

      本报记者蔡志军摄影报道本周天然气转换来到了华侨城片区,记者昨天在荔园新村和假日湾小区旁的马路上,发现燃具销售摊点摆成了一条长龙,这给天然气使用安全带来了隐患。

      燃具销售摊点挤满一条马路

      各式燃具挤满了这条不长的马路,有的摆放在地上,有的打开货车后厢就成了销售点,简直成了一条临时的燃具销售一条街,好不壮观。摆卖的大大小小的品牌约有10来个,鱼龙混杂,既有正规的品牌燃具,也有不知名的杂牌燃具。

      记者问华帝燃具的一名销售人员为什么不到商场销售,这位销售人员说,用户打电话要求送上门来服务,我们把货摆到家门口,住户购买岂不更方便?再说,大家都摆摊设点,我们不能落后了。

      前来选购燃具的住户也不少。荔园新村的林阿姨说:天然气来了,要换个新的燃气灶,转换时间集中在两天,到商场跑一趟划不来,就在家门口购买方便,再说这些燃具也是有品牌的。

      销售人员跟城管打游击

      市燃气集团工作人员从假日湾的转换现场指挥点出来,发现了这条临时的燃具销售一条街。他们说,自从天然气转换开始,这样的临时燃具销售一条街都是一路跟进,转换推进到哪,马路摊点就跟到哪,但这事燃气集团管不了。

      燃具销售摊点人员说,城管来了,就装货上车走人,城管走了,就回来继续摆卖。

      据燃气集团工作人员调查,一些来路不明的杂牌燃具也在街边摆卖,甚至有一些燃具是用旧的石油液化气炉具改造成天然气炉具的,因为便宜,不少居民也光顾。这些产品质量没有保障,买回去使用存在安全隐患。

      燃气行业协会将组织进场销售

      在今年8月12日天然气转换开始后,一些燃具销售商在转换当日进到小区现场摆摊销售,场面混乱,干扰了转换工作。10月8日,市建设局和国土房产局发布《关于天然气转换期间燃具销售有关问题的通告》要求:在天然气转换当日,转换现场严禁设置燃具销售点。

      这些燃具销售商被赶出小区后,就到了马路上,形成了记者目睹的临时燃具销售一条街。

      为了方便用户选购燃具,市建设局要求市燃气行业协会统一组织相关企业,在天然气转换前两三天,在规定的区域内设点销售。市燃气行业协会秘书长李诗文说,下周协会将组织相关企业协商确定具体实施方案。

      据了解,市燃气行业协会编制了《深圳市天然气燃具产品推荐销售手册》,用户可根据需要,从这本销售手册上选购燃具,采用电话预约送货上门安装,也可登录http://www.szrqxh.com“天然气置换专用燃具销售区”即时实现网上订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