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9:38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大连是我国北方年轻的港口、工业、商贸和旅游城市,她位于辽东半岛的最南端,被黄海、渤海所环抱,气候宜人,是座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沿海开放城市。

  大连是东北地区最温暖的地方,具有明显的海洋性向大陆性过渡的海洋气候特征。夏季温暖无酷暑,冬季虽冷少严寒,年降水量在550-1000毫米之间;降水多集中在夏季。由于海洋的调节作用,冬季都给人以湿燥适中的感觉。大连市的春季,樱花、丁香花、桃花、苹果花竞相开放,浓香袭人。5月下旬,槐花盛开,香沁肺腑,使大连展现出“槐花城”的迷人风姿。夏季平均气温为22℃左右,降水量为350-700毫米。碧海蓝天,阳光沙滩,吸引着游客慕名而来。

  大连的自然资源以海洋资源最具盛名。各种海珍品,如海参、鲍鱼、扇贝、对虾、海蟹、香螺等应有尽有。鱼类中主要有带鱼、小黄鱼、乌鱼、鲽鱼等。大连鸟类种类多,数量大,旅顺老铁山是著名的“鸟山”。附近海域还有中外驰名的蛇岛。

  大连是东北地区最大的贸易口岸,海陆空交通便利,工业部门齐全,农渔产品丰富,社会文化生活活跃,使这座海滨名城享有“服装城”、“足球城”和“旅游城”等诸多美誉。

  大连城市建筑别具一格,古典式与现代式交相辉映。大连的节庆活动驰名中外,“中华烟花爆竹迎春会”、“冰峪冰灯会”、“赏槐会”、“国际服装节”、“国际马拉松赛”和“大连出口商品交易会”等已成为中外宾客津津乐道的节会活动。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以其周密的布局、新颖的建筑、优美的环境而被世人所瞩目,已成为大连的新市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