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绍兴周恩来纪念馆设“风范园”展示伟人廉洁一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20:58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1月10日电(记者朱立毅)通过大量照片、实物、手稿和书信等展品展示周恩来一生勤政廉洁的绍兴周恩来纪念馆“风范园”10日向公众开放。

  据了解,新开设的周恩来纪念馆“风范园”面积达600平方米,分为爱国、爱民、廉政、缅怀四个部分,主题陈列为“风范垂青史”。

  该园除采用大量图片、实物和模型外,还采用影视、多媒体等多种展现手段,以提高文物陈列、史料展示的感染力和教育效果。

  每一位参观者在结束参观后都可以在电子屏幕上留言,工作人员将择优给予保留,在电子屏幕上不断展现供游人欣赏。此外,电子屏幕还提供电子献花,寄托对总理的敬仰与哀思,并利用幻影成像与电影相结合的表示手法,再现南昌起义的情形。

  有着近2500年建城历史的绍兴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包括秋瑾、蔡元培、鲁迅和周恩来等名人名士构成了绍兴的文化精髓。绍兴是周恩来的故乡,周恩来纪念馆于1984年2月正式对外开放。

  周恩来曾于1939年3月间回到祖居,在这里发表抗日演说,召开工人座谈会,并给爱国人士和亲友书写了多幅题词,号召团结抗日,极大地鼓舞了故乡人民的抗日救国热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