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斯里兰卡总统谴责枪杀泰米尔族议员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21:53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11月10日电(记者陈占杰)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10日强烈谴责当天上午发生的泰米尔族议员纳达拉贾·拉维拉吉遭枪杀事件,并认为这一精心策划的暗杀事件意在损害政府的形象,同时也是为斯不同族群间相互理解、和睦相处制造障碍。

  斯总统秘书处当天发表声明说,拉贾帕克萨总统要求警方全面、彻底、迅速调查这一事件,捉拿凶手,并指示斯外交部请求英国警方协助进行调查。

  纳达拉贾·拉维拉吉10日上午8时30分左右在科伦坡自己的住宅附近遭身份不明枪手袭击后不治身亡。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拉维拉吉在泰米尔人中享有很高威望,是有一定国际影响的政治家,他的遇害可能会使斯国内安全局势进一步恶化。

  拉维拉吉2001年当选议员,此前曾担任斯北部泰米尔人聚居的主要城市贾夫纳市的市长。他隶属于泰米尔民族联盟,该政党被认为与反政府的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关系密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