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三季度有23国对中国反倾销七十起 为历年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21:54 中国新闻网

  

前三季度有23国对中国反倾销七十起为历年之最

  10月24日,中国最大的民营制鞋企业――奥康集团23日宣布,已正式聘请律师对欧盟提起皮鞋反倾销诉讼。这也是欧盟自10月7日正式启动对原产于中国的皮鞋产品实施征收为期2年的16.5%的反倾销税后,第一家宣布提起反倾销诉讼的中国制鞋企业。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前三季度有23国对中国反倾销七十起为历年之最

  2006年10月11日,为期3天的第三届中国国际鞋业博览会在北京落幕,中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等国家著名鞋品牌参加此次展览。作为全球最大鞋业生产国和出口国,2005年中国鞋品生产总量已达90亿双。从10月7日起,欧盟对中国皮鞋征收16.5%的反倾销税,为期两年。此前不包括在临时性反倾销征税范围内的童鞋,也被纳入正式反倾销征税范围。中新社发 鲁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日电(王兆寰)来自中国商务部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二OO七年,中国对外贸易发展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国际贸易和经济合作仍将继续发展,贸易保护主义威胁也在增加。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共有二十三个国家和地区对中国发起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和特保调查七十起,案件数量为历年同期之最。

  今天,中国商务部对外发布《二OO六年秋季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报告》指出,明年世界经济增速将放缓,但基本面仍然较好。国际市场能源资源价格有望高位回落,但不确定性因素较多。

  初步预计,二OO七年中国对外贸易将增长一成五左右,较今年略有放缓,进出口总额有望达到两万亿美元。

  此外,《报告》还指出,目前,国际钢材价格的上升势头已趋弱,铁矿石的现货市场价格与长期协议价格已非常接近。铁矿石价格上升空间有限,预计下一年度合同价格将难以再次大幅上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