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党代表钟邵宁:为建设社会和谐保驾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21:55 红网

  红网长沙11月10日讯(记者 喻向阳 潇湘晨报记者 邹爱华)“张春贤的报告,落实到我们刑侦工作的实际上,就是全心全意干好本职工作,为富民强省保驾护航、为和谐湖南保驾护航!”来自邵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钟邵宁代表说。

  29年前,刚满17岁、一脸稚气的钟邵宁来到邵阳市公安局郊区分局刑侦大队成为一名民警;29年后,当年这位“嘴上没毛”的小伙子居然成了全省刑侦战线上赫赫有名的骁将

  乍看上去,1.70米个头的钟邵宁并没有想象中的刑警那样剽悍,然而,在他从警28年的历史中,他却多次“虎口拔牙”历经无数次惊险。

  钟邵宁在邵阳市郊区分局一个城郊派出所工作时,有一天,一男子闯入民宅,引爆炸药,当场炸死3人,伤20多人。然后又全身捆着炸药雷管闯进村支书家,扬言要与村支书全家同归于尽。钟邵宁一边做犯罪嫌疑人的思想工作,一边试图慢慢靠近该男子,好几次犯罪嫌疑人都威胁要引爆炸药,但钟邵宁和他斗智斗勇,最后终于制服了该男子。事后,大家发现钟邵宁全身都被汗水浸透了,像从水里捞出来一样。对此,钟邵宁说:“当时只想到这个‘活炸弹’不除,祸害无穷,那一刻根本顾不上自己个人的安危。”

  “张春贤的报告提出,要认真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措施,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依法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这是对我们公安刑侦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回去后,我将把报告精神传达给战友们,呼吁大家全心全意干好本职工作,为富民强省保驾护航、为和谐湖南保驾护航!”钟邵宁代表说。

稿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邹爱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