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党代表董日中:不为年薪10万所动 坚守生产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21:55 红网

  

党代表董日中:不为年薪10万所动坚守生产一线

  董日中:不为年薪10万所动

  红网长沙11月10日讯(记者 刘怡斌)“上海一家单位开出年薪10万元聘请我,我委婉拒绝了。我现在还坚持在车间生产一线!”年轻的董日中代表是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特

电事业部301车间车工。

  “那么多企业高薪聘请你,你为什么不走?”

  “我是湘电培养的人,不能只顾自己一走了之。” 董日中淡淡地说。目前,董日中的月收入2000元左右。

  1990年,年仅22岁的董日中在首届奥林匹克技能竞赛中,获得省内第一名。

  1991年,董日中以全省五级工车工统考第一名的成绩毕业分配到湘潭电机,他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特种电气事业部。

  从1993年开始,董日中走上了长达5年的机电一体化工程自学考试,坚持学完18门课程,最终取得了“机电一体化工程”的大专文凭。

  2000年,湘潭电机集团下属分公司首次购进数控设备时,董日中被任命操作第一台数控卧车。当在在全公司,数控领域还是一片空白,在没有经过培训的情况下,他认真自学相关知识,利用晚上业余时间学习理论知识,把不懂的和疑难的作好笔记,白天在数控车床上编程并不断演示和试车,把解决的问题进行总结。通过勤奋学习,董日中很快掌握了数控车床的操作及编程,并很快能独立进行产品的加工。

  2001年,在国外重点高新产品试制生产加工过程中,董日中及时发现由于工艺图纸问题使轴瓦合金两端面与球面中心不对称的问题,他及时向工艺员反映情况,建议采取了打开轴瓦划线的补救措施挽救了轴瓦,避免了40余万元的经济损失,保证了该产品如期试制完成。

  几年来,董日中实现技术革新和合理化建议30项,发表QC成果一项,产品质量合格率100%。参与公司12项新产品试制,担任车加工美链工序加工人员,独创5项新加工方法,配合完善了3种生产工艺。近3年,完成工时13800小时,相当于完成5年多的工作量。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技术能手”、“湖南省技能大师”、“湘潭市十大杰出青年”…… 如今,董日中拥有30多个荣誉称号。

  “我这是第一次参加党代会,我非常激动,同时感到责任重大,这是党组织对我的信任!”

  他还高兴地告诉记者,前不久,他最得意的徒弟在全省数控车工技能大赛中获得第一名。

  “我希望产业工人都来争当技能型人才,希望他们都能成才!”董日中说,他会将这次党代会精神带回去,让大家一起好好学习,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