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尔街投资家给女儿教汉语 不看好中国房地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23: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0日电被称为“华尔街传奇投资家”的世界级证券投资专家吉姆-罗杰斯在接受韩国《朝鲜日报》的采访时表示,他看好并一如既往盛赞中国市场的潜力,表示自己正在让三岁的女儿学习汉语。

  “中国将成为引领世界经济的国家。尽管很多人对此不满意,但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我现在给三岁的女儿教汉语。” 他说。“我曾经想过,能给女儿做的最有价值的是什么

。之后决定,让她学汉语吧。让她了解中国的文化、社会及政治问题。你想想100年前吧,那时的世界共用语言不是英语了。

  他还向韩国记者谈了自己教女儿汉语的一些心得和乐趣。“三岁的孩子对什么都能快速接受。三岁时,教汉语的方法很简单。只要在屋里与讲汉语的人呆在一起就行。(笑)为了女儿雇了中国保姆,保姆一天24小时和我们一起生活。我要求中国保姆,和我女儿说话时只能讲汉语。女儿开始说汉语时,可能并不知道自己讲的是什么。这可以说是穿着纸尿裤在学习语言。女儿是在生活中学习汉语,非常满意。”

  中国自1978年改革开放后,以每年10%的经济增长率一路发展。对此,吉姆-罗杰斯表示,中国经济以惊人的速度增长已是不可否认的事实。“中国经济今后还会快速增长。但我不会投资中国房地产。我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已达到顶峰。”

  他还透露,“至今为止,我购买了很多中国股票,但一股也没卖掉。以后还会继续购买中国股票。”对此,他解释说:“我认为,潜力股是航空股和旅游股及农业相关股。中国正处于发展阶段,中国人希望提高生活质量。我认为,应该顺应此潮流,购买与提高生活质量有关的企业股票。掌握什么是中国人最新希望拥有的、什么是他们最新希望去做的,这就是成功的钥匙。比如说是公路、水路、机场、港湾等基础设施,也可能是改善环境提高生活质量方面的。最近中国游客数量剧增,旅游产业领域也有很多发展空间。关键是向前迈一步再考虑。”

  他认为,“中国今后将掀起‘农业热’,这是因为中国经济具有活力,再加上拥有庞大的人口。中国政府已经为振兴农业向农民们提供巨额奖金。(也许是考虑到记者会感到不快)我年岁大了,不能去种地了,但如果我是20来岁的话,我肯定考虑改行(笑)。”

  在被问及为何喜欢生活在亚洲的时候,吉姆-罗杰斯表示:“我认为世界的未来在亚洲。更确切地说,未来世界的轴心国将是华语国家。中国的突起是最大的理由。汉语将成为全球通用的语言。中国周边国家的发展也值得瞩目。1806年前往英国是明智的做法,1906年则竞相去纽约抢占地盘。现在到了进军中国的时候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