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和新加坡祝贺陈冯富珍当选世卫组织总干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23:42 新华网

  

法国和新加坡祝贺陈冯富珍当选世卫组织总干事

  11月9日,在瑞士的日内瓦,世界卫生组织新任总干事陈冯富珍(左)宣誓就职。 新华社记者宋立东摄

  陈冯富珍当选世卫组织总干事[组图] 点击更多>>>>

  新华网北京11月10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法国总统希拉克和新加坡外交部9日分别通过贺电和声明的方式,祝贺陈冯富珍当选世界卫生组织新任总干事。

  法国总统希拉克9日致电陈冯富珍,祝贺她当选世卫组织总干事,并表示相信她有能力团结国际社会的力量,迎接禽流感等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疾病的挑战。

  希拉克在贺电中说,无论是面对非典和禽流感等流行疾病,还是在推动公众健康的基础事业中,陈冯富珍始终坚持不懈地努力工作。法国非常高兴地看到陈冯富珍这样有能力的人担当这一重要国际机构的领导职务。

  希拉克说,法国政府及他本人对健康事业特别重视,在防治艾滋病、结核病及疟疾等疾病中始终与世卫组织等国际组织积极合作,法国将继续努力,并将全力支持陈冯富珍的工作。

  新加坡外交部9日晚发表声明,对陈冯富珍当选世卫组织新任总干事表示欢迎,并承诺会为加强世卫组织的工作而提供大力支持,应对未来的挑战。

  声明说,新加坡外交部高级部长巴拉吉是该国在世卫组织执委会的代表,他在陈冯富珍当选后不久发表了一个声明,说陈冯富珍具有丰富的经验,相信她能把世卫组织带到一个更新、更高的领域。

  9日,世界卫生组织大会特别会议通过世界卫生组织执委会的提名,选举中方候选人陈冯富珍为世界卫生组织新任总干事。(完)

  

法国和新加坡祝贺陈冯富珍当选世卫组织总干事
温家宝:中央政府支持陈冯富珍竞选世卫组织总干事

  新华网: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日在赫尔辛基说,中央政府认为陈冯富珍是竞选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最好的人选,支持她参加竞选。>>>点击详细吴仪向陈冯富珍“面授机宜”:莫摆‘铁娘子’形象唐家璇会见世卫组织总干事中方候选人陈冯富珍李肇星会见世卫组织总干事中方候选人陈冯富珍外交部:中国政府全力支持陈冯富珍竞选世卫组织总干事

  

法国和新加坡祝贺陈冯富珍当选世卫组织总干事

  这是时任香港卫生署署长陈冯富珍探访邓肇坚学童牙科诊所时与患者交谈(2001年9月3日摄)。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法国和新加坡祝贺陈冯富珍当选世卫组织总干事
陈冯富珍代表中国接受面试 颇有“明星”风范

  东方早报:“我是一个实话实说的人,我要告诉市民我知道什么,我不清楚的也实言相告,决不隐瞒。”带着坚定的眼光、坚决的表态、坦率的告白,由中国推荐的来自香港地区的陈冯富珍女士,获得了世界卫生组织执委会的高度赞赏,并以第一名的成绩入选世卫组织总干事竞选的5强。>>>点击详细

  

法国和新加坡祝贺陈冯富珍当选世卫组织总干事
新闻人物:世卫组织总干事唯一候选人陈冯富珍陈冯富珍成为世卫组织总干事唯一候选人[组图]陈冯富珍"铁娘子"柔情一面:"学医是为了跟男友在一起"

  陈冯富珍何以脱颖而出?

  

法国和新加坡祝贺陈冯富珍当选世卫组织总干事

  这是时任香港卫生署署长陈冯富珍向各国驻中国香港领事介绍香港医务人员感染非典事件的调查工作最新进展(2003年3月8日摄)。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