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扶贫基金会吁社会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关注灾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日电(记者 张希敏) 今年是近六年来中国自然灾害最严重的一年。对此,中国扶贫基金会今天向社会发出呼吁,期望在寒冬之际缓解灾区民众的生活困难。

  本次活动可以捐赠现金(采购大米、面粉、食用油和作为物资运费等),也可以是棉被、大衣、羽绒服、毛衣、毛裤、绒衣、绒裤、棉衣裤等御寒物资,期待相关物资的厂家和销售公司捐赠。

  据了解,今年福建、湖南等地发生严重水灾,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灾情。中国扶贫基金会紧急救援项目部先后向受灾地区紧急援助了总价值达二千万元人民币的救灾物资及一百万元的资金,通过多方努力,暂时缓解了灾区灾民的生活困难。

  由于今年自然灾害点多、面广、损失重,因此,随着寒冬的到来,灾区民众急需过冬的棉衣、棉被和粮食。

  据中国民政部统计,截至今年十月,今年全国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二千三百多人死亡,五百六十七人失踪,紧急转移安置人口一千三百多万人;倒塌房屋一百四十多万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近两千亿元人民币。

  据悉,针对捐赠方的捐赠行为,中国扶贫基金会将在年底将举行大型表彰活动,向捐赠方颁发荣誉证书、奖牌,对于参与公益活动突出的个人将授予荣誉称号。并依据国家有关规定,享受在缴纳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前全额扣除的免税政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