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赴香港拜会广州荣誉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2:00 中国新闻网

  

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赴香港拜会广州荣誉市民

  本月十五日,广州将隆重举行第12批共28名荣誉市民授荣活动。同时,今年也是广州举行授荣活动二十周年纪念。为表达对荣誉市民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由副市长王晓玲率领的广州市政府一个小型的代表团于本月9日专程赴港拜会香港部分荣誉市民。图为王晓玲副市长代表广州市政府向应届荣誉市民林建民先生赠送礼品。中新社发 郭

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日电题:“广州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

  ——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赴港拜会广州荣誉市民

  中新社记者 郭军

  本月十五日,广州将隆重举行第十二批共二十八名荣誉市民授荣活动。同时,今年也是广州举行授荣活动二十周年纪念,二十年来,先后有三百七十三位港澳台同胞、华侨华人和国际友人获授广州市荣誉市民称号。为表达对荣誉市民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所做贡献的谢意,广州市政府副市长王晓玲、副秘书长朱力、市侨办主任江二芳一行,于本月九日专程赴港拜会香港部分荣誉市民。

  王副市长拜访的第一位荣誉市民是香港桥堡集团董事长刘耀柱先生。上午十一时,副市长一行如约来到香港新鸿基中心二楼咖啡厅,会见这位今年已七十五岁的老先生。

  据介绍,王耀柱夫妇是双双获评为广州市荣誉市民的第一对夫妇。一九七九年,刘耀柱回广州白云区老家探亲,辗转搭车的艰难经历,促使他投资引进三百辆小汽车,在广州率先创办“扬手即停”的的士公司——白云小汽车出租公司,从此“的士”正式进入广州,这也是中国大陆第一家外资出租车公司。“扬手即停”的士的出现,一时引领风气之先;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当部分外资对在广州投资表现出犹豫的情况下,他依然决定投下两亿多元人民币,在广州兴建一家四星级酒店。二十多年来,他还在家乡捐资数百万元支持家乡教育、医疗事业。

  “我们一直都记得您对广州所作出的贡献。”王副市长亲切地对刘先生说。她代表广州政府和人民感谢刘先生。她认为,刘先生以及其他外来投资,活跃了广州的市场气氛。

  随后,王副市长又前往拜访香港新鸿基地产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郭炳湘先生、执行董事邝准先生(郭炳湘舅父)、郭炳湘的母亲郭邝肖卿女士。

  “您是我们最资深的荣誉市民了,广州每前进一步,都有你们的功劳。”见到郭氏家族成员,王副市长很高兴,她说:“广州和香港唇齿相依,广州发展好了惠及香港,香港发展好了也造福广州,希望新鸿基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广州的建设,也祝愿你们的事业蒸蒸日上。”

  王副市长表示,此行一来要表达感谢之意,二来也是希望听取荣誉市民对广州发展的一些建议和意见。同时,今年是授荣活动二十周年,广州将有一系列的纪念活动,也希望能邀请到新鸿基能派人参加。

  结束了对新鸿基的造访,王副市长一行又前往拜会荣誉市民、香港著名的“公路大王”胡应湘先生、何炳章先生和应届荣誉市民胡文新先生。

  据了解,胡文新是胡氏家族继祖父胡忠先生、父亲胡应湘先生、伯父胡文瀚先生之后第四位广州荣誉市民。“一家三代三位荣誉市民,这不仅是您家族的骄傲,也是我们广州人的骄傲。”王副市长兴致勃勃地赞道。

  谈起这次获选为荣誉市民的感受,胡文新略显腼腆,他表示很高兴,荣誉市民不仅是一个荣誉,也是一种责任,今后要加深对广州的了解,加强沟通,继续为广州的发展作贡献。

  随后,王副市长一行又来到位于香港九龙长沙湾的丽新商业中心拜访了应届荣誉市民林建民先生。在会见中,王副市长表达对林先生获授荣誉市民表示祝贺之意,并听取了林先生对建设广州的建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