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债又成“抢手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2:08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1月10日讯(记者 周芳)今天,2006年凭证式(五期)国债在我市各家银行上柜。由于本期国债年利率高于上半年国债的年利率,吸引了不少中老年投资者。

  今天上午不到8点,我市繁华地区银行门前已经有众多中老年市民排队等候买国债。记者在位于经七纬一路口的建行了解到,开门销售不到10分钟,三年期已全部卖完。一位老先生告诉记者,他怕前面人买得多,所以不到8点就来排队了。而斜对面的济南市商业银行

开卖后一小时内,额度也全部卖光。同期我市其他银行网点也出现排队认购国债的情况,一小时左右各家银行的国债均已售罄。

  不过,记者今天从济南几家股份制银行了解到,这些银行在网点实地销售的同时,还开通了电话银行和网上银行销售的渠道。如果市民有这些银行的银行卡,同时卡里有资金,可以“不用排队”买国债。招商银行济南分行负责人介绍说,该行大众版和专业版的网上银行都可以购买国债,也可以通过电话银行的自动语音服务买国债。该行网点和网上银行、电话银行共用一个额度,而电话和网上买国债花费的时间肯定比到网点排队省得多。

  素有“金边债券”美誉的凭证式国债一直备受青睐,但此前由于股市转牛、基金向好,储蓄国债、记账式国债等轮番发售,6月份遇到了少有的冷场。不过本期国债又成了“抢手货”。收益稳定、高于银行储蓄,且不收利息税,对投资者,尤其是中老年投资者颇具吸引力。以1万元为例,比较国债与存款的收益,3年期国债的收益比扣除20%利息税的定期存款利息高出131.4元,5年期的则高出249元。

  银行人士表示,购买凭证式国债不需要太多专业理财知识,尤其适合追求稳定投资收益的工薪阶层和中老年人。但银行人士提醒,由于凭证式国债提前支取需支付1‰的手续费,如果不是长期不使用的资金,就应当在仔细考虑后再购买。另外,银行还有记账式国债、基金等多种投资渠道可以选择,投资者不必“紧盯”凭证式国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