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在华举办最大规模展会 寻经贸合作新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2:08 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在华举办最大规模展会寻经贸合作新途径

  11月10日,俄罗斯国家展在北京中国国际贸易中心举行,主题为“俄罗斯和中国:二十一世纪经贸合作的新途径”。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俄罗斯在华举办最大规模展会寻经贸合作新途径

  此次展览是近年来俄在华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展会。俄罗斯国家展是在中国举行的“俄罗斯年”活动中的一项内容,展览将成为该活动中的一个亮点。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日电 中国总理温家宝与来华访问的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十日共同出席了在北京中国国际贸易中心举行的俄罗斯国家展开幕式。

  温家宝在致辞中说,俄罗斯国家展给中国人民提供了一个全面了解俄罗斯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文化进步和风土人情的难得机会。展览的主题“俄罗斯与中国:二十一世纪经贸合作的新途径”,体现了中俄双方深化经贸合作,谋求双赢的共同愿望。希望双方利用这个展会,积极寻求合作的新途径。

  弗拉德科夫表示,中国是俄罗斯优先的合作伙伴,俄罗斯国家展是迄今俄罗斯在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展会,将向中国公众展现俄罗斯广阔的发展前景和俄中合作的巨大潜力,有助于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推动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

  俄罗斯国家展是中国“俄罗斯年”主要活动之一,由俄罗斯经贸部主办,中国商务部协办。俄八个联邦政府、四十五个联邦主体以及近八百家主要工业企业、科研机构、设计局和其他单位参展。

  中国将于明年在俄罗斯举办中国国家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