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我省高考考生可能超6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2:0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静)近日于廊坊召开的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研讨会透露,“2007年我省高考考生有可能突破60万人,我省招生考试工作将更加艰巨。”

  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魏国东在该会上表示,明年我省高考招生工作的三件大事分别是“考试安全”、“加快电子化考场建设,以现代化手段防范和打击高科技舞弊行为”和“建立健全应急工作预案,认真落实重大问题报告制度,对出现影响重大的突发事件和偶发事

件要在第一时间报告,并适时启动应急工作预案。”

  据悉,在会上,“艺术类专业招生”、“高考的组织管理”、“新生不报到”等问题成为会议讨论热点。与会代表还就“网上报名时间”、“网上填报志愿”、“信息采集方式及录取检查”等与考生息息相关的问题展开了研讨。

  “征集志愿”需调研

  省教育厅和省教育考试院相关处室、全省11个市教育考试院(招生办)和16所高校的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针对合理分配生源和减少高分考生落选问题,与会代表认为,我省录取批次细化程度已经很高,再进行批次细化会使得录取时间过长,已无必要。鉴于有的省份采用征集志愿或平行志愿的方式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有代表建议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省也可以就采用征集志愿或平行志愿与批次细化相结合的方法来解决二志愿填报盲目、调剂志愿录取新生报到率低等问题进行调研和更深入的研讨。

  加快电子考场建设

  近几年我省高考考生人数和参与考试工作的人数连年大幅度增加,考试组织管理工作的难度进一步加大。预计2007年我省高考考生将突破60万人,需要设立两万四千多个考场,聘用的考试工作人员将超过10万名。再加上现代信息技术的广泛使用,使防范和打击考试违纪舞弊的难度增加。

  在考试的组织管理上,代表们认为,各级招生考试机构在强化组织管理,加强考试工作人员的选聘和培训的同时,还应通过建立电子考场等设施,加强对违纪舞弊行为的防范与打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