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州重点盯防20家单位 查处公积金力度不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2:15 大河网-河南商报

  本报讯(记者侯莹)郑州市立才实验学校将在下周一(13日)为教职工办理全额公积金。昨日,记者从郑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近期还要重点对20家不缴公积金的单位进行查处。

  昨天,郑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近期公积金执法情况进行了通报(11月8日本报对此事进行了报道),该中心执法处处长成振中说,郑州市立才实验学校缴纳了1万元罚款

,校长承诺在下周一为教职工缴纳全额公积金,并以一辆面包车作为担保,法院将其查封,交由管理中心保管。其余还有3万元罚款和罚款额每日3%的加罚,将在一个月内补缴。

  据郑州市工商局统计,截至11月8日,登记注册的企业有6万多家,其中今年新增9000多家。目前郑州缴纳公积金单位的总数不足6000家,不及企业总数的1/10。

  成振中表示,下一步,将对没有缴纳公积金的企业,特别是民营和股份制企业,采取突击检查等方式,督促建立公积金制度。

  至今年10月底,郑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共催缴执法检查600多个单位,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达10.06亿元,比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