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换心人”出院笑容灿烂 全省首例成功换心,仨月后她就跟正常人一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2:15 大河网-河南商报

  

“换心人”出院笑容灿烂 全省首例成功换心,仨月后她就跟正常人一样
本报讯(记者陈永君通讯员杨粤/文王春胜/图)面带微笑、脸色红润的何女士站在你跟前,绝对想不到她是换过心脏的人。

  昨日,我省首例成功“换心”45天的何花(化名)在丈夫郭钦瑞的陪同下,出院回福建老家。

  何花的主刀医师、郑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心外科主任娄勇说,自9月26日,何女士接受了心脏移植手术后,经过隔离观察治疗,已经安全度过了急性排斥、严重感染等多个关口,目前心率、血压正常,各项生理指标良好,每天可以自己刷牙、洗脸,还能干些较轻的家务活。

  用郭钦瑞的话说,爱人已经51岁了,有病6年来,吃不下饭、呼吸困难、不能躺着睡觉,使得她比实际年龄苍老,换过心脏后,她年轻了至少10岁,现在的状态跟35岁时差不多。

  娄勇说,何花出院后,还需服用抗排斥的免疫药,定期查彩超、心电图等。由于何女士家在农村,经济条件受限,这些检查在当地做就行。但要把结果传回来,以便五院对她进行跟踪检查。“这一段时间要注意避免感冒,以防止发生感染。3月后就跟正常人一样了。”娄勇说。

  “换心人”坐上回家的列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