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特首曾荫权望加强香港与法国贸易与文化联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2:16 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首曾荫权望加强香港与法国贸易与文化联系

  当地时间11月9日下午,法国总统希拉克在巴黎爱丽舍宫会见来访的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曾特首将于10日出席香港政府与广东政府联合主办的“2006粤港——欧洲经贸交流会”并发表讲话。中新社发 钟诚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日电正在法国访问的香港特首曾荫权表示,法国与香港经贸往来密切,关系也日益深厚,希望加强双方贸易与文化联系。

  曾荫权周五与法国商界领袖举行早餐会议,其后在粤港——欧洲经济技术贸易合作交流会上发言,并在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午餐会上致辞。

  曾荫权指出,香港是亚洲最佳国际商贸平台,也是迅速发展的内地市场的营商平台。法国与香港经贸往来密切,关系也日益深厚。他呼吁法国公司,尤其是中小企业,利用香港的独特优势,作为进入亚洲和中国内地市场的踏脚石。

  另外周四曾荫权还曾与法国总统希拉克会面,希拉克形容法国与香港关系极佳,希望加强双方贸易与文化联系。曾荫权也欢迎希拉克的建议,建议在香港进一步推广“法国五月”文化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