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排名升至81位 人均预期寿命71.9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2:48 大河网-河南日报

  据新华社开普敦11月9日电根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9日在开普敦发表的《2006年人类发展报告》,中国人类发展水平的综合指数在177个国家中名列第81位,比上年提高了4位。

  根据这份报告,目前中国人类发展水平的综合指数为0.768,人均预期寿命为71.9岁。

  在这份报告中,位居人类发展水平之首的国家是挪威,其综合指数为0.965,人均预期寿命为79.6岁。冰岛和澳大利亚分列第二和第三名。报告还显示,在被列入低发展水平的31个国家中,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国家占28个,其中尼日尔和塞拉利昂分列倒数第一和第二。

  联合国人类发展报告从1990年开始发布,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委托独立的专家组撰写。报告根据各国的人均预期寿命、人均收入、成人识字率、各级学校入学率等数据制定出“人类发展指数”,并对各国的人类发展水平进行排名。2005年,中国的人类发展指数排名第85位,比1990年上升了20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