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干旱致严重缺水 广西全力缓解百万人饮水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2: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十一月十日电(记者 林艳华)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消息称,受今年特大干旱之影响,广西持续严重缺水。目前,广西以各种方式暂时缓解了一百二十六万多人和六十三万头大牲畜的饮水困难。

  自夏末以来,广西气温偏高、降雨量少、水库蓄水量减少,全区共有七十八个县市遭遇干旱袭击,两百四十多万民众和近一百五十万头大牲畜出现饮水困难,七百二十七万亩

农作物受灾。同时,全区森林火险等级一直居高不下,少数地方还相继发生森林火灾。

  对此,广西区政府要求气象部门及时分析判断气象态势及旱情发展趋势,与水文、农业、水利等部门加强旱情和抗旱信息交流,备好人工增雨器械,加强与驻桂部队、民航部门的联系,做好人工增雨的各项准备。

  目前,广西气象局迅速部署各级气象部门加强防旱抗旱工作领导,落实各项应急措施,认真做好降水天气和时段的预报服务,为防旱抗旱决策提供可靠依据。据了解,十月中旬以来,广西气象部门的几次人工增雨作业成效明显,龙州、宁明、江州、扶绥等地作业区域普降中到大雨,甘蔗等旱地作物受益明显。目前,南宁等特旱区的增雨火箭弹已做好二十四小时随时发射的准备。

  同时,为支持各地抗旱,广西区政府紧急筹集抗旱资金一千万元人民币,用于各地抗旱应急水源建设、抗旱用油用电补助等,目前,全区各地百万民众投入抗旱工作。

  据广西气象台预报,十一月份广西大部降雨量仍继续偏少,干旱有蔓延发展的趋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