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保世纪行”探访市区北部河道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3:1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今年“环保世纪行”第三次集中采访活动昨日将目光聚焦在市区北部几条过城河道的综合治理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长聚,副主任张先平、魏景瑞、马论业、宗和参加活动,并视察了滨海公路北段工程建设情况。副市长罗永明代表市政府汇报了相关情况。

  徐长聚一行首先来到滨海公路仰口隧道处视察,向市交通委了解了工程进展状况。

之后又先后到郑州路河、李村河、大村河等河道沿岸,视察河道的截污、筑坝、清淤、景观建设等综合治理情况,并听取了四方区、李沧区及市发改委的工作汇报。

  据了解,为解决北部城区河道脏、乱、差的问题,我市逐年加大了对北部城区河道的整治力度。2004年以来,累计投入资金约28亿元对李村河、大村河、板桥坊河、郑州路河道、杭州路河道、楼山河等6条河道进行了综合治理,并结合道路改造和城区开发实施了地下管网建设。目前,大村河、杭州路河道、郑州路河道、板桥坊河已完工,李村河中下游治理工程、楼山河治理工程正在实施当中,预计年底可基本完工。

  徐长聚在视察中指出,整治北部过城河道不仅是事关人民群众生活、青岛市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的大事,而且是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以及推进青岛和谐社会建设的内在要求和必要条件。通过市区两级政府的共同努力,北部几条主要过城河道的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治理工作初见成效,但是与城市生态河道、景观河道的要求还有不小的差距。当前,对于过城河道的治理要遵循三个原则:一是要保。即保持河道的畅通,保护好治理的成果,保护好两侧的自然景观。二是要治。即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包括继续加大截污力度、新建和扩建污水处理厂等,形成河道治理的长效机制。三是要综合协调。即在河道治理的设计等过程中综合考虑泄洪、生态和环保功能,考虑其与周边自然和人文环境的协调。徐长聚还要求有关区政府和部门加快河道治理,尽快使其成为城市生态景观河道,为改善沿河区域居民生活环境和整个城市景观作出应有贡献。

  谈及滨海公路北段建设,徐长聚要求有关部门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同时也要充分考虑到道路后续配套设施的完善以及两侧环境及自然风貌的保护,使其不仅成为一条交通大道,还要成为我市一条主要的景观大道和环保大道。(本报记者霍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