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构建和谐社会为出发点让更多的市民冬季暖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3:1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我们的供热主管部门和供热企业一定要站在贯彻落实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推进青岛和谐社会构建的高度上充分重视城市供热工作,要通过我们辛勤细致的工作,让更多的市民在冬季能够‘暖到家’。”前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在全市2006-2007年度供热动员誓师大会上对全市的供热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誓师大会上,市市政公用局通报了今冬全市供热的各项准备情况,部署了供热季节

的诸项工作。青岛热电集团、开源集团、青岛泰能集团分别作了发言,表示要按时供热、确保供热质量,让用户满意,让政府放心。

  夏耕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政府对全市供热企业广大干部职工多年来为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推动供热发展不断上水平作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慰问和感谢。夏耕说,经过供热系统和各有关方面多年的努力建设,青岛的城市供热取得了长足发展,供热能力不断增强,供热面积逐年增加。但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供热事业发展与广大群众的要求还有差距,与青岛的城市地位还有差距,供热季节来临群众对供热问题反映也比较多,不少市民迫切希望冬季家里能够暖起来。

  夏耕说,冬季供热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涉及百姓切身利益,是事关群众生活冷暖的大事。城镇供热是一项公益性很强的公用事业,供热系统向社会提供的是公共服务产品。各级供热主管部门和供热企业一定要站在贯彻落实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推进和谐青岛建设的高度重视供热工作,以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出发点,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冬季供热工作富有成效、顺利实施。当前供热季节来临,希望供热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发扬优良传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居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把温暖和微笑送到居民家里和心中。各供热企业要抓紧检查检修锅炉、换热站、管网等供热设施,加强燃煤储备,确保安全及时稳定供热。要针对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管网事故、居民家中碰到的困难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确保在第一时间做到有效处置。

  夏耕要求供热主管部门和各供热企业充分认识到自己的社会责任,及时做好为群众排忧解难工作,对市民提出的供热面积测量、供热质量等具体问题要认真对待,切实加以解决。对全市供热设施规划的实施和供热管网的配套建设,夏耕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夏耕还来到四方实验小区换热站,察看供热设施,之后又到海伦社区听取了居民对供热的意见和建议。对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夏耕责成有关部门抓紧研究解决,特别是对困难家庭的冬季取暖问题,他要求各级政府和有关方面要研究采取帮扶措施,努力使困难群众感受到冬日的温暖。(本报记者 霍 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