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入户新政首日 成都迎来12准“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3: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日是我市受理户籍制度新政申请的第一天。由于入户政策进行了较大调整,申请办理入户的市民将市公安局办证中心围得水泄不通。但因为手续不齐、政策调整等原因,昨天的申请受理过程出现了问的多、办的少的情况。最终有12位市民按照新政策办理了入户手续,成为“准新成都人”。

  现场直击

  咨询的人多 办理的人少

  昨天一大早,市公安局办证中心门前便有很多群众在等候。上午9点,办证中心开始办公,专为办理新政入户而设置的2号咨询台便被前来咨询、办理的群众围得水泄不通。

  原籍乐至的唐女士已经在成都经商多年,听说出台户籍新政后,早上8点便带上各种手续前来申请办理入户。入户政策调整后,唐女士的房屋因不足90平方米,不能入户,但是可以根据新政中学历入户的政策落户成都。唐女士表示,自己虽然看了相关新闻报道,但心切之下没有细读,相关证明文件没有带齐,白跑一趟。

  记者在现场看到,像唐女士这样的情况,还有很多。 对此,办证中心民警解释称,以前购房入户,金额或面积一方面达到就可以了,现在可能是金额达到了、面积没有达到。这种情况下,可以选择另外一条入户的途径,就是暂住满3年、拥有合法固定住所、缴纳社会保险和签订劳动合同3年,这一条对住房面积是没有限制的。

  民警称, 新政策执行之初难免会遇到一些问题,希望群众理解,公安机关也将针对出现的问题进行调查解决。

  特别提醒

  购房入户和暂住入户 手续须齐备

  据了解,在昨天的新政入户受理过程中,咨询者非常多,主要涉及购房和暂住3年这两个条款,但申请成功的却比较少。在市公安局治安防范人口管理处民警纪丽看来,这主要是因为申请群众没有带齐手续。

  按照新政策购房入户和暂住入户的规定,需由成都市劳动社会保障部门出具一份签订劳动合同和不间断缴纳社保的证明,只有拿到这份证明以后,才能带上户籍证明、房产证明或者暂住证、租房合同等手续到入户地的公安办证中心办理户口。此外,大专以上学历的入户申请者,也需要省、市、区(市)县人事、劳动保障部门出具的联系函,方能一路绿灯。昨日不少群众都忽略了这一点。结果一天下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接待咨询群众12000余人次,办理户口迁入467人,开具准迁证240人。其中,按照新政策办理入户手续的仅有12人。

  本报记者 邓晓洪 邓柯 摄影 何海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