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可办赴新加坡签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3:3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赖晓莉) 现在,成都市民到新加坡旅游更方便了。记者昨日从新加坡驻成都领事馆获悉,领事馆签证处已经可以办理赴新加坡的观光和商务两种签证,市民也可委托具有相应资格的旅行社办理签证。材料齐备的话,一般在3个工作日内就能拿到签证。

  外地人也可在蓉办签证

  据了解,新加坡驻蓉领事馆签证处设在顺城大街冠城广场1楼,市民可在每周一至周五的上午9—12点前往申请签证,周一至周五下午4—4点半为取证时间。

  尽管新加坡驻成都领事馆的领区范围为四川省,但该签证处受理签证申请的范围并不仅限于四川省内居民,中国公民都可以在这里办理新加坡签证。“外地人可以在成都办理新加坡签证,对于成都这座旅游城市而言,无疑将吸引更多游客在此集散。”一位旅行社负责人乐观地预测。

  赴新签证一般无需面试

  “新加坡签证一般不需要面试,因此较为方便。”新加坡驻成都领事林敏辉先生介绍说,申请观光签证的,需要提供护照、户口本的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以及用英文填写并由申请人本人签字的申请表格等相关材料。有工作者须提供在职单位出具的正式在职证明原件;没有工作的要提供证明其有足够旅游资金的相关文件;退休人员则要提供退休证原件及复印件;16岁以上学生要提供学生证明。观光签证通常自申请之日起5周内有效,签证持有人可在5周内多次进出新加坡。

  此外,申请商务签证还需出具新加坡注册公司提供的介绍信或新加坡政府机构、大学等机构单位签发给申请者的邀请函等相关材料。申请表格可在签证处免费索取或通过www.mfa.gov.sg/beijing下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