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洽会落幕 中国欧盟项目中心扎根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3:3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随着中国欧盟项目中心在蓉宣告成立,为期两天的2006中国——欧盟投资贸易合作洽谈会昨晚在我市圆满闭幕。

  据悉,本届欧洽会创造了欧洽会历史上的多项纪录:这是欧洽会1997年进入亚洲国

家举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洽谈会,也是首次在非首都城市举行。作为中欧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经贸洽谈盛会,欧盟25个成员国首次均有企业代表参加。

  据大会统计,经筛选确认中国参会企业514家,欧洲企业397家,中国最终参会洽谈企业478家,欧盟25国最终参会洽谈企业384家。会前预约洽谈场次3580场,现场预约5008场,最终中欧企业一对一商务洽谈4844场。还有15家欧盟非洽谈企业参会观摩。在参会人数上,欧盟委员会及欧盟22国驻华使领馆官员151人,欧盟25国工商会和企业代表591人,国家部委、全国各地贸促系统代表113人,中国企业代表1205人,中欧双方参会总人数2059人。

  本届欧洽会受到了欧盟委员会、中国贸促会和中欧参会企业代表的高度评价,而盛会本身也成了提高成都国际知名度的有效平台。许多欧盟官员和企业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示,此行让他们重新认识了成都,这里不仅仅是大熊猫的故乡,也是中国一个经济快速发展、市场潜力巨大的新的投资目的地。成都人民的友好热情和休闲舒适的城市特质令人印象深刻。

  昨日成立的中国欧盟项目中心旨在为2006中欧洽谈会参会企业服务,中心设在成都市贸促会,将承担为本次参会的企业交流合作提供后续服务的工作,同时,还将推动中欧企业之间建立更多长远合作。本报记者 尹婷婷

  欧洽会·风情节

  今明两天 到新会展游“欧洲”

  (记者 尹婷婷) 来自英国、荷兰、意大利等欧洲国家的文艺表演,地道可口的欧洲美食,独特的欧洲民俗风情……虽然2006欧洽会已于昨晚落幕,但充满浓郁欧洲民俗特色的2006欧洲风情节却正在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激情上演,今明两天双休日,成都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感受一回欧洲风情了。

  昨晚8时许,记者在欧洲风情节的现场看到,表演节目还没开始,许多慕名而来的市民已汇聚在舞台前。随着音乐节奏强劲的响起,闪烁变幻的聚光灯下,参加欧洽会的企业代表、欧洽会志愿者与从市区赶来的市民一起,加入到欧洲风情节的狂欢中,纵情舞蹈、畅饮啤酒,度过了一个极具异国风味的周末夜晚。

  欧洽会·洽谈

  进军欧盟市场 我们有信心!

  (记者 尹婷婷) 近5000场的现场洽谈、30%以上的成功率、豁然洞开的欧盟贸易大门……2006欧洽会虽然只有短短两天,但参会的国内企业,尤其是长期以来深居内陆的成都企业却是获益匪浅,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欧洽会搭建的平台,使他们对进入欧盟市场充满了信心,也积累了经验。

  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成都金禾农业有限公司可谓是本次洽谈会上的一匹黑马,两天时间里,他们共接待了50多家欧盟企业,成为全场对接数量最多的本地企业。对于这一结果,公司董事长杨发秀在激动之余,连称没有想到,“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类似的国际性洽谈会,本来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想到这么受欢迎。特别是其中近半数的欧洲企业都是在会前配对中没有安排,却自己找上门来的。”她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有荷兰、比利时、德国的十余家企业就红心猕猴桃的销售与公司签订了意向性合作备忘录。

  与金禾公司不同,成都颠峰软件在征战国际市场上可谓久经沙场,公司市场销售部经理陈婕表示,与一些通常意义上的展销会相比,欧洽会的洽谈方式更具针对性,因此也更具实效性。25分钟足以充分进行沟通、了解,不需要再花无谓的时间在相互介绍上,“我和公司的另一位同事,这两天一直是连轴转,一共接触了20多家企业,其中已经有10家企业到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

  欧洽会·人物

  谢菲联选成都 非常有眼光

  (记者 肖竹) 2006中国—欧盟投资贸易合作洽谈会在我市举行期间,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曼德尔森专门会见了英国谢菲联俱乐部主席特里和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对谢菲联在中国的多元化投资给予了肯定,并希望他们的成功为更多欧盟足球俱乐部进军中国足球市场带来示范作用。

  对于成都的投资环境,曼德尔森给予了极高评价,他认为成都各方面的环境都很优越,并连连赞扬谢菲联老板选择成都投资“非常有眼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