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向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3:5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10日讯 记者潘跃报道:连日来,全国人大、国务院机关和各部门各单位掀起了为灾区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的热潮。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积极响应号召,向受灾地区和困难群众捐款捐物,奉献一份爱心,帮助他们顺利渡过难关,是实现党的宗旨的要求,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认真组织,积极动员,至今已有2600多名干部群众参与捐款捐物,已募集捐款近8万元,棉被和衣物3000多件。国务院办公厅机关干部群众怀着极大的热情参与捐助活动,在11月1日的集中捐助日中,大家来到捐助站踊跃捐献钱物和御寒衣被。参加捐助活动的有党员领导干部,也有普通工作人员;有年逾九旬的离退休老同志,也有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同志;许多出差在外和生病在家休息的同志也委托同事积极捐款捐物。

  国防科工委、国家民委、国土资源部等部门按照自觉自愿、量力而行、注重实效的原则,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捐助活动。在铁道部捐助点,年逾90岁的老红军徐芝寅坐着轮椅远道赶来,捐款300元。参加过长征的92岁老红军胡波,专门托人带来捐款600元。

  10月27日上午,民政部大院里响起歌曲《爱的奉献》的动人旋律。民政部机关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社会团体在部领导带领下热情投入到捐助活动中。截至目前,民政部直属机关各单位和广大党员群众为灾区困难群众共捐款131.45万元。

  天气日渐转寒,灾区人民群众的生活牵动着广大干部群众的心。外交部、农业部、商务部、文化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科学院等单位的职工把关心灾区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变为自觉意识和行动。10月31日,国家税务总局的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积极参与,慷慨解囊。很多人把要捐的衣物洗得干干净净,包得结结实实,送到捐助点。地方税管理司干部高淑涓告诉记者:“团结互助、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给困难群众和受灾群众力所能及的帮助,是每一个国家公务员分内的事情。希望我们微薄的钱物能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使他们能够感到全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截至目前,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国务院机关和各部门各单位共捐赠资金1250多万元。铁道部把运送捐助物资作为一项光荣政治任务周密部署,安排调度车组,组织装卸工,认真准备车辆,提前搞好车辆的卫生消毒等工作,为确保捐助物资安全快速、整洁卫生地运到受灾地区奠定坚实基础。

  本报北京11月10日讯记者潘跃报道:今天在北京铁路局广安门车站,由175个中央部门和单位及解放军各大单位捐赠的23.8635万件棉衣棉被,装满了18节车皮,满载着中央部门和单位及解放军各大单位干部群众对灾区困难群众的一片深情,已按计划运往湖南和青海两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