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归“女友”被他偷去5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4:04 今日早报

  □通讯员钟巍本报驻台州记者吴中平

  早报讯趁“女友”小林外出看病,房内无人之机,吴学雨(化名)窜至路桥某酒店,让服务员打开房门后,窃走“女友”放在房内的人民币50万元。11月8日,路桥区人民法院一审以盗窃罪,判处吴学雨有期徒刑14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

  坐过牢的人假称老板

  2001年,吴学雨私刻公章,在杂志上刊登虚假征婚广告,骗取1.1万元,以诈骗罪被判处过一年徒刑。

  去年底,吴学雨又在某杂志上刊登征婚广告,征婚资料上显赫写着:男,37岁,1.75米,本科,某私企股东,资产雄厚。一个被判过刑的人,摇身一变成了私企老板。这次征婚钓了一条“大鱼”,一名海归女自动上钩。

  假工厂博得海归女信任

  刚从海外归来的单身女小林,想寻觅中意郎君,看到吴学雨的广告后眼前一亮,认为他条件不错,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开始了和吴学雨的联系。两人通过多次电话和交换照片后,开始交往。

  吴学雨称自己是义乌人,小林提出去他的公司看看。吴学雨编出各种理由推脱,最后干脆说两人关系还未定,带她去公司对他影响不好。小林坚决要求去,吴学雨无奈,带她到其弟工艺品厂转了一圈,谎称是自己的厂。

  准备买宝马的50万不翼而飞

  今年2月11日,小林到路桥与吴学雨见面。两人商量各自拿50万元作为结婚定金,及购买价值为98万元宝马车的费用。小林对此话信以为真。2月14日,小林到两家银行取出50万元现金,放在其入住的路桥某酒店房间内。

  2月18日,小林去医院看病。吴学雨得知要下午4点才回酒店,便让服务员将门打开,拿走小林放在电视机柜下的50万元。小林回到酒店发现钱被盗后,打电话给吴学雨,此时他的手机关机。

  吴学雨得手后,便将其中的33万多元,以其父亲等其亲属名义存入银行。最终吴学雨露出马脚。(11106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