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福泉境内浓硫酸泄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4:11 今日早报

  9日凌晨,一辆载着38吨浓硫酸的罐车在贵州省福泉市境内侧翻,罐体内的浓硫酸严重泄漏。当地有关部门启动紧急预案,至10日记者发稿时险情已基本排除。

  据介绍,9日凌晨4时许,这辆罐车沿210省道从福泉市黄丝镇开往马场坪,在位于黄丝镇至马场坪的路段发生侧翻,受伤的驾驶员随后向消防部门电话求援。事故发生后,贵州省环保局以及福泉市环保、公安等部门迅速赶往现场进行事故处理。

  福泉市消防大队负责人说,接到报警后,福泉市消防部门调集20余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进行警戒和侦查工作,并对被污染的路面进行洗消。

  贵州省环保局监察大队负责人介绍,此次事故,造成约有20吨浓硫酸流入公路旁的泥土中,约有6吨浓硫酸流入公路附近的黑塘河中,另有几吨剩在罐体内。有关部门已调集60吨生石灰,对积有浓硫酸的地方进行中和处理。当地政府已通知黑塘河下流黄平县的乡镇沿河通知村民不能使用黑塘河的水。与此同时,环保部门派出技术专业人员,在黑塘河下游设立5个水源检测点,目前5个检测点的数据表明:水体已基本趋于正常。由于河水水量充沛、流量大,也不是饮用水源,估计不会造成饮水安全事故。

  据悉,此次事故中车上3名司乘人员不同程度受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1111004)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