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进入最高警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4:12 今日早报

  为防巴人报复以军炸死平民

  以色列进入最高警戒

  以色列警方10日证实,以警方当天已将安全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级“紧急情况级”,以应对以军炮击加沙地带后可能出现的恐怖袭击。

  数千名警察严阵以待

  耶路撒冷警方发言人罗森菲尔德当天早晨告诉新华社记者,以色列警察总局局长卡拉迪已对全国警察部门进行了总动员。数千名警察在人口稠密地区严阵以待,边防警察也在临近绿线(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前的实际停火线)的区域加大了安全防范力度。

  与此同时,以军发言人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以军从9日晚至10日清晨在约旦河西岸逮捕了27名“涉嫌参与恐怖活动”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他们分别隶属于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等武装组织。以军10日早晨还对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实施了全面封锁。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以军8日凌晨炮击加沙地带北部拜特哈嫩镇造成多人死亡后,以军方和警方陆续从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接到超过80个恐怖袭击警报,其中四分之一是自杀式爆炸、枪击、火箭弹袭击和绑架的具体威胁。

  巴指责以国家恐怖主义

  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观察员曼苏尔9日指责以色列对巴勒斯坦的袭击是国家恐怖主义行径。

  应阿拉伯联盟、伊斯兰会议组织和不结盟运动的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当天就中东局势召开紧急会议。曼苏尔在发言中说,以色列近期加强了对巴勒斯坦人民的野蛮侵略,公然违反和粗暴践踏国际法,给巴方造成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他表示,以色列的行为是国家恐怖主义,巴方拒绝以方对8日炮击加沙北部一事所作的道歉,并要求以方将有关人员按战争罪论处。

  数万巴人为遇难平民送葬

  数万巴勒斯坦民众9日聚集在加沙地带北部拜特哈嫩镇,为19名丧生在以色列军队炮火下的平民送葬。葬礼上不仅传出悲痛欲绝的哭声,还不时传出枪声。众多愤怒的巴勒斯坦人发誓要展开报复行动。

  19名罹难者均属于一个大家族,他们中大多数是妇女和儿童,其中甚至包括只有1岁半大的婴儿。因为拜特哈嫩其他墓地没有足够大的地方,人们为遇难者新开了墓地。

  由18辆救护车组成的车队载着遇难者遗体驶向目的地。送葬队伍延伸数百米,街道两边站满了送葬的人们。

  美联社报道说,当一名男子抱着他罹难的幼儿出现在墓地时,人们的悲伤情绪达到了极点。他们有的痛哭流涕,有的高呼着复仇口号,还有一些武装人员朝天鸣枪。

  巴勒斯坦人发誓报复

  送葬过程中,一些民众高喊:“复仇、复仇,我们的回应将出现在特拉维夫。”

  安葬了罹难者后,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官员阿卜杜勒·哈基姆·阿瓦德发誓要对以色列实施报复行动。

  巴勒斯坦领导人把8日的炮击事件称为“屠杀”。

  一些属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立法委员已发出威胁,声称要恢复对以色列实施自杀式袭击。

  巴以和平再蒙阴云

  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9日说,误击平民事件系“技术错误”所致。以色列媒体援引他的话报道说:“这是技术错误,这不是以色列政策的组成部分。这是起悲剧,我们非常遗憾。”

  奥尔默特表示,他愿意同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会晤,就重启以巴和平进程磋商。

  奥尔默特和阿巴斯今年6月曾在约旦举行非正式会晤。然而自巴武装人员当月25日在加沙地带附近抓走一名以军士兵后,双方接触就已中断。

  8日的炮击事件发生后,阿巴斯指责以色列人破坏缔结和平的机会。“你们根本不想和平,你们破坏了所有和平机会,你们应该负有责任。”(1111101)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