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哥德堡”号开始整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4:15 钱江晚报

  本报讯 结束了对舟山岛的友好访问以后,本月6日,“哥德堡”号被拖轮拖进了舟山市普陀区桃花岛,开始为期14天的整修,经过全面维护以后,“哥德堡”号将焕然一新,于本月20日启程前往香港。昨天,记者在桃花岛看到了整修中的“哥德堡”。

  航行一年并无大碍

  承接此次维修任务的是浙江云海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丁满荣说起“哥德堡”号选择桃花岛作为维修地很是骄傲:“近年来,随着钢铁结构船舶业的发展,木质船现在正渐渐被淘汰,从事木质船制造维修的高级技术人员也因为过世或者转行而渐渐变少,而桃花岛是目前舟山市木船技术工人比较集中的地方。所以几乎全木质构造的“哥德堡”号才会选择了桃花岛,再加上“云海”公司长142米、宽20米、高9米的万吨船坞正合适“哥德堡”号的船型,桃花岛可谓是占尽天时、地利、人和。”

  据丁满荣经理介绍,“哥德堡”号由于航行时间短,船体本身的木材质地好,而且在广州和上海停泊期间,珠江和长江丰富的淡水也为她做了两次“美容”——帮她冲走了吸附在船体上的海生物。因此,一年的航行并未对船造成很大的损坏,只是船缝有些松动,船身油灰有部分脱落需要补做,还有部分则需要重做。

  木工维修一丝不苟

  在现场,记者看到维修公司的几名老木工正在船身进行抽麻丝、清洗裂缝、填新丝、上柏油、涂防护漆、涂油漆等工作,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在船尾,记者看到“哥德堡”号的舵有些许损坏,一名瑞典籍大学生船员正在小心仔细地按照破损点形状切割木板,直到切割出来的木板形状完全符合破损处的形状,才慢慢地将它补上去。在船首,维修公司的木工和船员正在商量维修方案。

  丁满荣告诉记者,按常理来讲,像“哥德堡”号正常的维修期是不用两个礼拜的,之所以需要从6日开始一直修到20日,一方面,是“哥德堡”号尾部吃水5.20米,所以只能等到大海潮的时候,才能顺利从桃花岛出海。据气象部门报告,本月最近的两次大潮是10日和20日,如果定在10日出海,那么维修期太紧,而到20日,“哥德堡”号则有足够的时间进行全面整修。另一方面,瑞典特拉诺瓦船厂船体轮机配件尚未送到,因此维修公司也只能先对其必须维护的部分先行维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